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a5157_0.jpg
a5157_0.jpg
a5157_1.jpg
a5157_2.jpg
庆达科技:「态度与热诚俱进 完美诠释系统性转型」
收藏
2017-02-06
走进庆达办公大楼,迎面而来的是有着爽朗笑容的庆达CEO苏国材执行长,于1984年白手起家创业至今,共经歷四次迁厂,除了成功从DRYWALL SCREWS工厂顺利转型打入汽车扣件产业链,更整合高精密零件、生医器材、化工涂料三大领域,率领公司走向「集团化企业」,年年交出斐然亮丽成绩,谈起当初创业的故事,苏执行长说起话来有着满腔热血的干劲,口吻里透出一股为事业打拼的坚毅。
凡事躬亲力行 以「研发创新」为宗
在螺丝研发、设计的表现上,庆达实为台湾出色的资优生,由于早早体认到低价技术门槛并不高的干墙螺丝虽有很漂亮的产销纪录,但毕竟竞争者多,远景有限。苏执行长未雨绸缪,无时无刻只想替自家品牌螺丝、扣件的研发制造,找出创新价值,他打趣地说道:「我虽然读国贸,但是庆达初始的多项基本款螺丝专利,都是由我设计。 现在庆达很多新款产品都是在这些基本款的基础上去发挥及创新。」

系统性提升质量 成功转型迈入高值化新纪元
放在陈列柜里的高精密螺丝样品,宛若一件件做工细緻的精品,这些是庆达30年来累积全球80多项专利、产品行销30多国的重要成就。苏执行长表示:「庆达秉持根留台湾的精神,公司配合汽车扣件产业升级及国际运筹的政策,生产汽车用、3C及环保等用途之扣件,当今正需要一块更大的厂房,增添设备来满足客户所需。」
庆达于1989年成立的马来西亚子公司SOFASCO,以生产制造碳钢及不锈钢扣件,以及自有品牌的专利螺丝,早期都以销往欧洲为主,近年来东南亚市场上,马来西亚挟地利之便,北可销往泰国,南可前进印尼,更能在中国大陆「一带一路」政策落实后,获得交通上大利多,目前正扮演台湾本厂最佳辅助角色。

电脑化线上管理 建立起螺丝专属「身分证」
顺应工业4.0的趋势,庆达在产品各生产线皆以数据方式呈报,目前拥有8个电脑工作站,苏执行长活用IPQC线上监控、检测系统,让每颗由庆达产出的螺丝,都有专属的身分证号码,掌控每一个生产环节。更值得一提的是,庆达在产品包装出口前,必须经过三次拍照全检,在产品本身品质确保外,更能避免现今困扰业界之木栈板虫害、种子等退柜问题,公司更获得美国国土防卫署认证,在产品进出口上严格把关。

从无到有 从有到更好的不懈追求
苏执行长认为经营企业最重要的就是「用心」与「态度」,如同芳香剂般,把积极正向的企业文化散佈到公司每个角落,让公司主打的各领域产品更能相互提携成长。目前公司外销80%为专利品,以高质化、设计化、客制化的高精密零组件品牌产品行销世界各国,为了达成永续经营的远景,2015年起庆达开始集团化企业经营,并朝向拥有高精密零组件、生医器材、化工涂材的产业整合优势目标迈进。近年来更加强与工研院、成功大学医学团队合作,致力于生物科技及医疗器材产业发展,苏执行长期许庆达集团成为一个对内让员工有希望、与员工利润共享,对外「以客为尊」、对客户深具魅力的永续经营企业。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李家駿
2022-02-21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