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TFTA_Factory_a6105_0.jpg
TFTA_Factory_a6105_0.jpg
2018_TFTA_a6105_1.jpg
TFTA_Factory_a6105_2.jpg
TFTA_Factory_a6105_3.jpg
2018_TFTA_a6105_4.jpg
Malaysia_Factory_a6105_5.jpg
2018_TFTA_a6105_6.jpg
TFTA_a6105_7.jpg
2018_TFTA_a6105_8.jpg
2018 台湾螺丝贸易协会马来西亚交流参访
收藏
2018-06-13

文/随队採访/惠达 廖英武

 

受惠近几年热门产业扣件需求持续成长以及崭新扣件应用领域的发展,2018年全球扣件产业成长持续看好,除主要扣件供应大国的销售普遍优于预期外,东南亚许多大厂的财报表现也频传佳绩。为了让协会会员更深入了解东南亚扣件市场的发展现况以及在繁忙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台湾螺丝贸易协会理事长张益在特别为会员朋友安排螺丝协会今年度的首次海外参访,并选定马来西亚为参访首站,吸引23家公司共35人踊跃参与。五天四夜的行程不仅造访槟城乔治市魔镜彩绘街、吉宁甲必丹回教堂和吉隆坡双子星花园广场、太子城等重要名胜和观光景点,也参访三家马来西亚主要扣件龙头厂(包括:晋纬控股、成大金属工业以及骏吉公司),让所有会员朋友皆满载而归。

---------------------------------------------------------------------------------------------------------------------------------------------

以下为三家厂商简介:

晋纬控股有限公司(Chin Well Holdings Berhad)

www.chinwell.com.my

 

晋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全球最大的高品质碳钢螺丝、螺帽、螺栓等产品制造供应商之一,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电力传输塔、家具等其他应用。除马来西亚工厂(Chin Well Fasteners和Chin Herr Industries)外,在越南也设有制造厂(Chin Well Vietnam),总产能每月近20,000吨。此次负责接待的蔡芑芸执行经理表示: 「晋纬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扣件供应商,但销售有8成来自海外市场。厂内规划完善的自动化仓储系统(30,000吨成品仓储及6,000吨半成品仓储)可充分满足马来西亚国内市场需求,也能及时供应其他东南亚国家、欧洲和中东等地区国际买家的需求,提供一站购足、少量多样的服务和可于24小时内出货的竞争优势。」

 

成大金属工业(马)有限公司 (ACKU Metal Industries (M) Sdn. Bhd.

www.ackumetal.com

 

创立于1989年,员工数近200名,成大金属总部设于马来西亚槟城,主力生产干墙螺丝、自钻螺丝、纤维板螺丝和抽线产品。客户遍及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市场。旗下拥有完整的螺丝生产(月产能1,100吨)、抽线(月产能1,600吨)、热处理(月产能1,600吨)和电镀厂(月产能:磷酸盐电镀1,200吨; 锌铬酸盐300吨)。品质管理系统通过ISO 9002认证。负责接待的总经理王明宏先生表示: 「成大金属的产品主要以行销欧洲市场为重心,不过近几年在中东市场的销售也正在逐渐提高。」

 

骏吉公司 (Inmax Sdn. Bhd.)

www.inmax-fasteners.com

1990年由江文洲总经理和一群台湾年轻工程师所创立,以各式枪钉产品的生产为主要营运项目,并採用抗腐蚀的电镀线材进行生产。江总经理表示:「骏吉公司销售以美国市场为主,并已取得ICC认证,月出货量达200个货柜。目前已是东南亚地区主要的上市枪钉制造商,也是全球5大钉枪品牌的配合供应商。大量引进最新的生产技术、先进的制造设备和精密品质检测仪器(包括冶金测试仪、拉力测试机、盐雾测试机等),让我们产出产品的品质皆能符合客户严格的要求标准,并成为客户相关产品的主要採购来源。」

--------------------------------------------------------------------------------------------------------------------------------------------

在此次的参访过程中,许多会员朋友也针对线材价格和劳力短缺等问题交换意见。在线材部分,受到市场法规日趋严格、反倾销税和市场价格波动大等因素影响,很多马来西亚当地扣件厂的经营可以说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另外在缺工问题部分,厂商也被迫需要大量引进外籍劳工因应,所以很多大厂为留住这些员工,也尽可能地採取因材施教策略、提高企业福利制度、并採自动化、标准化简化步骤,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劳工能更有效率地操作机台,也愿意留下来为公司服务。

 

此次参访在张会长的细心安排和马国当地台商热情招待下,所有参与会员不仅得以深入了解马国当地厂商经营的辛苦,并习得许多宝贵经验,另外也对马来西亚20年快速蓬勃发展、经济富裕留下很多美好的参访回忆,为此次马来西亚行画下完美的句点。

Save and share
 
2018-07-17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