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Develop_High_Value_added_a6497_0.jpg
Develop_High_Value_added_a6497_0.jpg
High_Value_added_Products_a6497_1.jpg
Essential_Traditional_a6497_2.jpg
「人」是企业的根本!王总引领金全益突破传统 开拓高附加价值的新路
收藏
2019-02-18
/ 惠达  曾柏勋
 
在台湾的建筑与工业用扣件歷史发展的洪流中,金全益的存在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大关键。该公司供应自攻/自钻/水泥/干墙/木螺丝、膨胀螺丝等等。这家走百分之百外销的名厂让全球客户最盛赞的是高规格的产品品质及服务与合理的价格,每年都有约2成左右的销售成长,在追求成本效益的国际市场趋势中撑起自己的一片天。我在与总经理王义方先生面访的过程中,感受到他炽热的雄心大志,因为他做足准备要打破大家对扣件产业的刻板印象,带领金全益走向更高的产品与事业层次!
 
 
当「扣件」不再只是传统
王总的三支箭让金全益走上国际潮流
王总开宗明义说到:「在一般大众的既定印象中,扣件产业往往被归类成一般的传统产业。想到传统产业,就不免会误以为工厂的环境脏乱,或以为这产业只能吃苦而没有甘乐。久而久之,台湾的扣件业者便开始面临人才短缺的问题。若能颠覆这样的印象,新世代的扣件新兵就能为台湾扣件产业的升级转型提供旺盛的动能。」那么他想如何达成呢?扩厂、大数据分析与研发就是王总背囊中的三支箭。
 
首先是扩厂。金全益的厂房旁边是一座採现代科技化简约风格设计的办公大楼,让员工在舒适的环境中专注工作。此外,也正在建置全新厂房,採用自动化设备并整合软体科技及干净明亮的生产空间,利用新的设备及制程改善预计让产能提升一倍。如此以来,金全益可以展现全新风貌,来吸引更多新血加入这个行业。
 
其二是大数据分析,将制程与订单数位化。金全益把生产资讯做全面的整合,让顾客可随时在线查询订单状态、库存量。此外王总说他的团队可分析生产资讯并持续优化产线,「把耗时耗力的冗杂工作留给自动化机械去处理,让员工做更有生产力与创新研发性的工作。」「我们重视员工各自的适性与长才,把员工放在对的位置上,让他们发挥才能。」
 
其三是研发。他的研发部门推出新产品并取得多项专利,持续开发高附加价值的产品。但王总的眼界可不只如此,以建筑暨工业用扣件出身的他更计画跨足汽车市场。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说这都是产品高附加价值化的重要一环。
 
总结这三支箭的核心,王总提到了两个动机。其一是透过优化产品、减少工序、精简制程,来赋予产品更优异的功能,让产品更加环保。其二,是确保研发的思维与方向能够到位,赋予产品创新性,让金全益的每一项产品都是具竞争力的雕琢杰作。「我所做的投资,就是为了透过生产结构与生产系统的改变,来优化我们的生产成本,创造价格的竞争优势,然后把福利回馈给我们的员工与顾客,创造实质的双赢局面。」
 
 
谈论经营者的迷思与反思
谈到低价竞争,身处在扣件产业的我们都能体会这是应该要渐渐脱离的末途。王总对这一点特别有感触:「现今全球的商业环境追求高品质与更有竞争力的售价,扣件企业经营者在这两个极端的拉扯之间,容易陷入迷思而聚焦在压低售价,但这是一个危机!我们应该要把目光聚焦在如何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减少污染并提供客户高品质的产品与有竞争力的价格,这就能符合国际市场的主流需求。」因此他登高一唿,期望业界再思考自家产品的定位。王总说透过前述的三支箭,他希望能抛砖引玉,带动台湾扣件产业再度革新。
 
 
二代接班
以「人」为本的经营哲学
王总说自从他接班以来已有十几个年头。上一代在公司的草创期间全力将产量和利润做大,为今日的金全益提供了良好的事业基础。但物换星移,现今商场的资讯流通的快速与透明化,让一家企业的结构不能再单纯以经营者和生产为中心,而是要整合企业所有成员的智慧与力量,因此王总的管理重心回到了「人」身上。他注重人才的培训与分工,让厂内资深的老师傅成为新血的导师。「人是企业的根本,培训人就是在强化企业的体质,体质好才会有年年的创新与进步。」
 
最后,王总期许金全益在扣件的市场中能突破传统,并提供给客户不同以往的竞争优势。「我们与客户就是相辅相成的事业伙伴,期许一同创造全方位的进步!」
 
 
金全益联络人:总经理王义方先生
E-mail:jcy@jcy-hardware.com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