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Pro_Power_Fastener_green_factory_hitech_machines_7081_0.jpg
铂川异军突起的生存之道 「未雨绸缪,不画地自限」
收藏
2020-03-20
       以各式标准规格螺丝为主要营业项目的铂川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就以黑马之姿展现惊人的成长爆发力,外销业绩持续让业界刮目相看。同样生产标准规格螺丝,铂川与竞争对手相比就是能呈现「更完善的服务、更有效率的交货速度和最具竞争力的价格」。在相同品质水准下,不仅远把台湾同业抛之在后,甚至在价格方面也能与大陆或越南竞品相互匹敌,也因此在近期台湾螺丝产业圈不断激起讨论话题。
 
想办法比对手强是企业唯一活路
 
      很多螺丝业者在遇到问题挑战时才开始想因应之道,这种模式在铂川绝对看不到!铂川陈嘉立总经理表示: 「企业要生存只有两种方式:一是比对手强,二是对手比你弱。但企业要赢不能单靠侥倖心态,所以铂川总是在挑战发生前就做好准备,在关键时刻展现与对手差异性。」他以小螺丝生产外移为例,以往这类产品利润高竞争少,但现在竞争者众利润不如以往,导致很多厂商不愿意做,但铂川早已在大环境改变前,透过导入许多进口设备进行量产和成本管理,达到薄利多销,让别人的挑战成为自己的机会。
 
产能、设备、技术俱在,就等客户下单
 
      铂川现有两个厂区备有近百套义大利、韩国和台湾顶尖螺丝成型机台,可生产各领域用螺丝(主要规格范围: 尺寸10mm以下;长度150mm以下),每月平均产能可达3,000吨,预估到今年年底更多新机台到位后,月产能可扩大至4,500吨。陈智元董事长表示: 「以铂川目前的技术和设备绝对可以生产出任何客户要求的螺丝产品,目前的产能利用率也还有足够空间应付更多客户的下单和转单需求,降低客户的库存成本,部分长期客户的急单甚至可达1-2週的交期。未来在稳扎稳打追求业绩成长之余,也不排除拓展至汽车甚或航太等需要特殊认证的产品项目。」陈董也透漏,今年底前也将完成3座新厂的规划作业,希望很快能为产业客户提供生产服务。
 
导入SAP制程管理 国际指标认证工厂
 
      除了ISO 9001:2015和进军欧洲市场必备的CE认证外,铂川近期也已获得稽核流程相当繁琐严格的ETA建筑认证。美国ICC认证的申请今年也将进入稽核阶段,未来也规画申请IATF16949汽车认证,充分展现铂川除了追求大量生产外,同时也不放过任何一项品质要求细节。另外,为了让客户有更好的合作体验,也积极导入SAP制程管理系统,让订单的处理更有效率。陈董表示: 「纵使初期会增加自身工作量,但正式上线后对公司接单上绝对有很大的助益。」
 
绿色工厂 铂川总是走在最前面
 
      有别传统螺丝搓牙厂给人的印象,铂川的厂内几乎闻不到油烟味。陈总经理表示: 「铂川的环保意识与欧美同步。在许多台湾同业仍在使用低成本致烟性高的油品打螺丝时,铂川已经着手採用义大利进口全合成植物性搓牙油,有效降低油烟50-60%。同时也请来专门的排烟设备厂商为其搓牙机设计油烟集中装置,不仅照顾到厂内员工的健康,也提早为未来可能实施更严格的环保规范做好准备。」陈董也强调: 「我们坚持走对的方向,对于未来客户的期待,铂川团队已经随时做好准备!」
 
 
www.propowerfastener.com
chris@propowerfastener.com
jaly@propowerfastener.com
Pro Power Fastener,SAP management,smart and green factories,鉑川,綠色工廠,智慧工廠
Save and share
 
2020-03-30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