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TFTA_ANNUAL_ASSEMBLY4_7295_0.jpg
併购! 策略联盟! 新组公司!开创全球市场 台湾螺丝贸易协会2020会员大会
收藏
2020-10-23
          10月16日(五),台湾螺丝贸易协会在高雄寒轩国际大饭店举办第九届会员大会。此次大会不仅吸引约200名来自扣件金属加工产业的嘉宾要角云集,也堪称协会今年最盛大的产业交流盛事。除了提供平台给协会会员彼此联繫友谊、促进多方合作交流外,今年也特别邀请金属中心的专家和知名的大联大控股曾国栋副董事长分别针对扣件产业人才发展与检测技术推动作法以及困境挑战及永续成长的策略思维进行专题演讲,皆让与会嘉宾获益良多。
 
 
         协会理事长陈和成先生致词时表示: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已是10月中旬。回顾过去10个月,全球都经歷了疫情的严峻考验,很多商业互访、展览等活动多无法顺利举行,幸好台湾在疫情管控得宜,生活作息仍能维持正常。盼望各位会员能善用机会,改善己身经营体质(例如:强化人员训练、改善生产设备),以便景气恢復之时,能有更大能量,跳得更高,跳得更远。相信这波景气跌深必会反弹。」
 
 
         在这次一年一度的活动中,协会特别邀请2016年营业额突破5000亿台币的大联大控股曾国栋副董事长(友尚集团董事长)针对其所处产业过去30多年来的发展与变化以及他如何带领一家小公司逐渐成为台湾第一家上市电子零组件通路公司的心路歷程发表演讲,期盼藉由曾董事长个人和在集团实战经验的无私分享,让台湾扣件业的厂商也能在面临诸多挑战的时候,找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曾副董事长的演讲围绕一个很重要的主轴,他提到: 「不管身处哪一种行业,电子业或螺丝业都是,心态很重要。如果面对改变时轻易退缩,不愿踏出舒适圈以及强迫自己去接受改变,最终等到的可能就是公司无法持续成长创造规模经济,或是被愿意尝试改变的竞争者超越。而小企业想要晋升大公司或是更大的集团达到更好的获利,或许也能考虑透过企业併购(100%或50%)、策略联盟或是新组公司(spin-off)的途径来放大综效、创造规模经济,进而上市柜募集更多资金,更能放眼全球市场创造无限可能。简单来说,就是要居安思危,提早规划,才不会在产业发展日新月异的同时被淘汰。」
 
         曾副董精彩的演讲内容让不少在场螺丝业者也开始反思什么样的企业经营管理模式才是当前最需要的? 协会希望透过跨产业人士经验的分享,或许能让更多积极想要突破的螺丝业者勇于踏出挑战的第一步。
 
 
         另外,协会也举行相当丰盛的晚宴,并邀请乐团演唱表演,席间的摸彩活动更炒热现场气氛,最后在理事长、理监事及顾问逐桌向会员敬酒致意下,为今年的会员大会画下完美的句点。同时协会也预告未来也会规画更多有意义的课程训练或旅游健行活动,充实会员的产业知识和活络会员间的情感交流。
TFTA members assembly, acquisition, strategic alliance, spin-off, WPG Holdings, 台灣螺絲貿易協會會員大會,併購,策略聯盟,新組公司,大聯大控股
Save and share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2020-11-02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