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Title

中国国际紧固件工业博览会

Date 2019/06/11-2019/06/13
Venue

Shanghai World Expo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

Frequency 每年一展
本次展会吸引超过800家紧固件生产商、设备商参加,邀请超过3万名来自紧固件经销贸易、汽车、汽配、建筑、机械设备制造、傢俱、航空航太、轨道交通、造船等行业的决策者、採购商、工程师到场参加。本次展会中电商平台显得比以往更加活跃,更有许多新的平台成立,带起中国紧固件内销一股新的风潮。

 
2019上海紧固件专业展正值10周年之际,展会第一天晚上特别举办螺丝之夜,并颁发最忠诚参展奖、最具贡献力参展商奖。本次展会以「出口导向,高端内销」为主轴,期间也举办了多场的紧固件市场、商业模式、技术及智能制造等主题演讲。
 
滙达率领的台湾展团位访客来往要道,与会的参观者对于摊位上针对中国厂商所出版的「螺丝世界杂志中国国际版」非常有兴趣,认为可以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供应商,相当符合现在商业市场中的效率。展出期间也有相当多高阶採购商表示希望能订阅专刊,现场索书相当热烈。
 
实际拜访10间中国紧固件大厂展商对于展会期间参观群众的观察分析、中国市场及贸易摩擦等对策的看法,大部分厂商对于上海同一月份却有两次螺丝相关展会明显感受到人潮有因此分散,另外在国际市场贸易摩擦方面,多数展商认为仍要保持一定的产品水平才能度过难关。
 
上海飞可斯铆钉:
 
飞可斯有高达80%的产品都出口到欧美地区,北美地区占比约25%,高强度结构型产品占比重逐年上升,今年人潮与以往差不多,明年应该还是会继续参加。
 
佛山市广庆昌金属塑料:
 
这两年因为同性质展举办时间太近,分散人潮,今年人潮一般,大多仍是以中国国内参观者为主,未来希望能够拓展国际业务,今年庆昌新成立外销部,期盼能拓展更多不同市场。
 
浙江东明不銹钢制品:
 
仔细观察这次的展会就会发现参展的国内工厂型或卖产品的越来越少,做平台的越来越多,国内工厂现在利用平台做内销B2B比例逐渐升高,平台就像个24小时的展会,目前越来越流行。
 
宁波联欣标准件:
 
人潮大致上来说还算满意,国外客人以中东、义大利及欧洲地区为主,参观者对于联欣Anchor类产品询问度算高,明年还会再来!
 
佛山西河五金制品:


 
人潮满意,人潮与往年相比差不多,国内外访客皆有大约参半,国外以欧洲客户为主,面对目前的经济浪潮,应该要优化内部、稳定品质,才能够度过难关持续发光!
 
东莞市宏惠五金:
 
目前应该积极往国内市场发展,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先占领份额、价格要有竞争优势,品质肯定是基本要求,未来要积极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
 
恒昭金属制品(上海):
 
目前计画到泰国设立新工厂,主要是因为贸易摩擦让冲击美国市场,恒昭以外销为主,本次展会国外客户来自印度比较多,已经连续10年参加本次展会,明年应该会想尝试看看不一样的转变。
 
浙江洪扬汽车零部件:
 
今年客户感觉贸易公司比较多,很高兴能够藉由展会见见老朋友叙旧,美国大概佔洪扬营业额的10%,销往美国产品多以订制件为主,可取代性低,所以贸易战影响并不大。
 
嘉兴海德五金:
 
参展主要来见见老客户,几个从义大利、保加利亚来的客户今年都有来摊位拜访,另外发现今年发现电商平台变多、企业年轻人多很多,贸易战摩擦让原美国市场厂商转战欧洲,有明显的感觉价格竞争压力。
 
海盐卫士标准件:
 
展会上有见到很多不同国家的人,交流了许多资讯,明年肯定还会继续参展,整个行业正在进入调整期又逢贸易战、市场选择变少、整体库存量很高,要持续稳定接单熬过这段时期。
 

Exhibitions News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张刚豪

BIO
张副总编辑于2007年进入台湾惠达杂志社服务,多年来持续为国内外扣件、手工具、工业零配件成品、机械和相关产业提供多元化行销推广、曝光宣传服务,并致力于将产业市场第一手动态、情报信息完整呈现读者和买家面前。其也经常穿梭于国内外相关展会,不只将客户的产品资讯带到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将国外买家最新需求带到客户手中,为双方建立稳固、长久的合作桥樑。(若您有相关问题,欢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