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3473_0.jpg
a3473_0.jpg
a3473_1.jpg
a3473_2.jpg
a3473_3.jpg
a3473_4.jpg
a3473_5.jpg
狂賀!日本行家指定「欣翃公司千坪新廠啟動」
收藏
2014-11-03

狂賀!日本行家指定「自鎖防鬆螺帽專業製造廠」

欣翃公司千坪新廠啟動

 

文 / 惠達 施淳真

 

欣翃股份有限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來,唯一生產「自鎖防鬆螺帽」,並以此製造各式尺寸符合客戶需求的金屬嵌入防鬆螺帽,目前生產3mm~30mm中小型尺寸的高值螺帽,產品適合運用於汽車、機車、自行車、鐵路、工業控制機、農業機械、造船業等各種須承受高頻率(度)震動(幅)的場域。2014年6月新廠啟用,就近幾年的接單情況可望促使2015年營收成長5~10%。

 

落實永續理念  擴大新動能

因為專業、掌握工藝,帶來的是客戶的信任與年年穩定的成長。為此,欣翃總經理吳進發先生表示:「此次擴遷新廠的計畫,不只為落實永續理念,也是我們對客戶應負的責任。欣翃不能永遠在承租的廠房內製造產品以供應市場所需,我們該為客戶對欣翃建立更大的信心。」

 

展現新動能、新氣象,從籌劃到啟用,欣翃前前後後歷時3年,順利於桃園龍潭鄉購置約千坪土地上興建廠房及辦公室。目前廠區內有螺帽專用組合機20多部、CNC車床多部,以及篩選機、檢測儀器等生產與品質設備,新廠內更規劃有大面積的倉儲空間以及腹地作為產能再擴增之用。

 

朝自動化生產  規劃採購計畫

由於欣翃主打的高值螺帽,並不屬於一次成型交付的標準件扣件,工序與工序間每每都是技術的關鍵,以產能滿載的情況下來計算,欣翃一天可打造20多萬顆防鬆螺帽;新廠啟發了欣翃公司新的視野與新的目標,若能兼顧品質,又要提高產能,吳總經理認為導入「自動化生產」是下一步勢在必行的路徑。

 

然而,受限於目前工具機的發展尚未有符合其需求的設備出現;為立即提升產能,欣翃公司將優先採購組裝機以帶來5~10%的產能提升,並持續不間斷地與設備廠討論研發自動化設備,期待全面落實自動化生產那天的到來。

 

市場方面,因為產品精良深受日本市場信任,日本約佔其營收的六成之高;基於對日本市場的信心,新廠啟用後,將以此為基礎,擴大其他市場線的深耕。聽著吳總經理計畫性的展望,我們期待為欣翃公司在新廠之後寫下另一絢爛的篇章。

 
Save and share
 
 
2015-01-23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