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TFTA_ANNUAL_ASSEMBLY4_7295_0.jpg
併購! 策略聯盟! 新組公司!開創全球市場 台灣螺絲貿易協會2020會員大會
收藏
2020-10-23
          10月16日(五),台灣螺絲貿易協會在高雄寒軒國際大飯店舉辦第九屆會員大會。此次大會不僅吸引約200名來自扣件金屬加工產業的嘉賓要角雲集,也堪稱協會今年最盛大的產業交流盛事。除了提供平台給協會會員彼此聯繫友誼、促進多方合作交流外,今年也特別邀請金屬中心的專家和知名的大聯大控股曾國棟副董事長分別針對扣件產業人才發展與檢測技術推動作法以及困境挑戰及永續成長的策略思維進行專題演講,皆讓與會嘉賓獲益良多。
 
 
         協會理事長陳和成先生致詞時表示: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已是10月中旬。回顧過去10個月,全球都經歷了疫情的嚴峻考驗,很多商業互訪、展覽等活動多無法順利舉行,幸好台灣在疫情管控得宜,生活作息仍能維持正常。盼望各位會員能善用機會,改善己身經營體質(例如:強化人員訓練、改善生產設備),以便景氣恢復之時,能有更大能量,跳得更高,跳得更遠。相信這波景氣跌深必會反彈。」
 
 
         在這次一年一度的活動中,協會特別邀請2016年營業額突破5000億台幣的大聯大控股曾國棟副董事長(友尚集團董事長)針對其所處產業過去30多年來的發展與變化以及他如何帶領一家小公司逐漸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電子零組件通路公司的心路歷程發表演講,期盼藉由曾董事長個人和在集團實戰經驗的無私分享,讓台灣扣件業的廠商也能在面臨諸多挑戰的時候,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
 
 
         曾副董事長的演講圍繞一個很重要的主軸,他提到: 「不管身處哪一種行業,電子業或螺絲業都是,心態很重要。如果面對改變時輕易退縮,不願踏出舒適圈以及強迫自己去接受改變,最終等到的可能就是公司無法持續成長創造規模經濟,或是被願意嘗試改變的競爭者超越。而小企業想要晉升大公司或是更大的集團達到更好的獲利,或許也能考慮透過企業併購(100%或50%)、策略聯盟或是新組公司(spin-off)的途徑來放大綜效、創造規模經濟,進而上市櫃募集更多資金,更能放眼全球市場創造無限可能。簡單來說,就是要居安思危,提早規劃,才不會在產業發展日新月異的同時被淘汰。」
 
         曾副董精彩的演講內容讓不少在場螺絲業者也開始反思什麼樣的企業經營管理模式才是當前最需要的? 協會希望透過跨產業人士經驗的分享,或許能讓更多積極想要突破的螺絲業者勇於踏出挑戰的第一步。
 
 
         另外,協會也舉行相當豐盛的晚宴,並邀請樂團演唱表演,席間的摸彩活動更炒熱現場氣氛,最後在理事長、理監事及顧問逐桌向會員敬酒致意下,為今年的會員大會畫下完美的句點。同時協會也預告未來也會規畫更多有意義的課程訓練或旅遊健行活動,充實會員的產業知識和活絡會員間的情感交流。
TFTA members assembly
acquisition
strategic alliance
spin-off
WPG Holdings
台灣螺絲貿易協會會員大會
併購
策略聯盟
新組公司
大聯大控股
Save and share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2020-11-02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