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Sheng_long_punch_development_3_7320_0.jpg
領銜特殊沖棒開發 昇隆滿足國際高端沖棒市場
收藏
2020-11-19
      來自台灣高雄的昇隆最善於研發特殊形狀之沖具,台灣多數的特殊沖棒都出自於這家創新研發型企業。它主力生產一般沖具、特殊鋼(鎢鋼)沖具以及異形沖具,直徑範圍Ø 0.25~ Ø 150.0,長度可達800mm,公差達0.002mm水準。除了在台灣享有高市佔之外,也外銷至美國、歐洲各國。
 
 
製成頂級沖棒的關鍵數字「RA 0.03」
 
      沖棒很高度講究使用壽命。表面粗糙度越高會造成沖具使用壽命較短,表面粗糙度越低則使用期限會越長。粗糙度的掌握是生產高耐用沖棒的一大技術門檻。尤其鎢鋼等等特殊鋼硬度相當高,以此為材質的沖棒表面粗糙度與公差要兼顧,則需要非常高超的技術,而這正是昇隆早已成功掌握的技術,它讓表面粗糙度維持在RA 0.03以下,使鎢鋼同時保有最高極限的性能與耐用度。
 
沖棒業界的領頭羊品牌
 
 
       昇隆採購或自行研發多達7種處理表面的機器,每支沖棒最多會經過25道製造程序,得以實現完美的尺寸公差及表面粗度。整條產線都透過ERP數位管理,以利產品的追蹤和紀錄。「我們廠內的ERP並非一般套裝軟體,而是每個細節都依照我們製作過程製作出的系統,不僅是將生產管理的細節剖析,財務、銷售、研發皆依我們的客製化需求製作和調整,也要全體同仁的共同維護,依照每一環節製作與上傳,才能落實整體的ERP系統,以利於各部門橫向管理。」此外還採用與歐洲相同技術的平行光影像量測儀器,也用IP65外徑測微器、表粗計、硬度機、同心儀、投影機等等設備進行品檢,嚴謹把關品質,成就出沖棒業界的頂級品牌。更在去年推出新研發的「鎢鋼梅花沖棒」,不同於以往以砂輪製造,而是對高硬度的鎢鋼先銑過後再雕刻採用「硬銑雕」的技術。用戶表示這種沖棒只需要用一支,就能打完一綑線,省下大量的零件更換時間與模具費,並提升產量。
 
世界疫亂下仍穩坐泰山
 
       自年初疫情全球大爆發以來,昇隆未受衝擊,甚至仍在加班生產,接單動能與營業額依舊穩定。公司的經營理念是「在品質上不妥協,每個同仁都能做好在其位做好,每一個關卡製程都不省略」。昇隆表示:「有一位業界耆老,同時也是我們的長輩,教過我們一句話 : 『只要你每天用心在每個關卡以及每件事,最終能做出比別人更好、更能抓住客戶內心的產品』。」
 
計畫擴廠  深耕日本、東南亞
 
       昇隆有意在未來採購更高階的CNC工具機,招聘操作員與工程師,並擴廠50%。公司會持續深耕日本和東南亞。「我們進軍日本已經好幾年,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在技術方面符合各國嚴苛的要求。在中美衝突與疫情的影響下,各國也將核心供應鏈放在母國境內,不再只限單一供應來源。『世界工廠』逐漸轉移到東南亞,我們也會依此做策略性的調整。」世態萬變,唯我獨穩,昇隆挺進世界的腳步絕不停歇!
 
聯絡人:黃禾嘉先生
E-mail: best.hogar@gmail.com
Sheng Long
punch developer
RA 0.03
昇隆
沖棒開發專家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