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专研高值化螺帽 - 宗钲企业 扩厂冲营运
收藏
2012-02-02
在歷经欧债危机与美国经济復甦缓慢等因素影响下,全球经济动能受挫,扣件产业亦受到牵连,业界对后续景气发展普遍持审慎保留之态度。但此时的经济情势氛围却丝毫不影响宗钲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计画,其反而逆向操作,扩厂冲营运,一步一步踏实筑梦,朝着成为国际中大型螺帽专业制造商迈进……

 


重金投资自动仓储设备
只为让客户能快速取货

 

「没有100%的把握与信心,绝不会轻易做投资」,做事总是亲力亲为、谨慎小心的宗钲董事长余胜德表示,在看好未来高值化扣件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大的前景下,该公司除了投资500万美元添购土地、新建厂房与增购机械设备以扩充产能外,其更花相当多心力注重在自动仓储设备的建置上。余胜德强调,在现今产业竞争的环境中,时间就是金钱,如何能使客户减少库存,并让其快速取货极为重要,因此一个拥有完善自动仓储设备的供应商就愈显关键。这项投资案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届时宗钲的自动仓储系统将从原本的2,200吨扩大成为可胃纳5,000吨库存产品的供应商。「如此宗钲将可替客户准备库存,避免客户因突发状况导致无库存而断线之窘境」,余胜德一语点出投资自动仓储设备的用意,亦可看出宗钲对客户之用心。

客制化特殊品为其强项
期望跻身高值化扣件供应链

宗钲为一家专业的螺帽制造商,主力以开发特殊高值螺帽产品为主,目前产能为1,000吨/月,产品材质部分,碳钢佔6成,不銹钢则佔4成。目前其市场分布主要集中在欧洲、美洲与日本三大市场,各佔营业额的1/3,且各区域主打产品不尽相同,如欧洲市场以DIN规范产品、汽车扣件与特殊客制品为主,美国市场以汽车厂及客制品为大宗,日本市场则以JIS规范产品及建筑用扣件为首要。

不停开发新品满足客户客制化需求与做好市场区隔是在现今市场中成功的不二法门,余胜德也深知此硬道理,「其实要在市场中取得商机,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竞争,要如何做到?就是开发别人做不来的产品」,余胜德说,宗钲在特殊品开发上,从设计到开模一般只要45天,足见其专业研发团队的功力多么深厚!未来宗钲将持续研发高值的扣件产品,全面提升产品开发能力与速度,做好准备拼业绩,让宗钲跻身高值化扣件供应链体系中。

认真看待客户需求
对品质要求很严格

向来以坚持高品质与认真看待客户需求的宗钲,对于品质把关流程已驾轻就熟,目前除有ISO 9001、ISO/TS 16949认证外,尚通过D&B认证。余胜德说,宗钲非常重视QCD管理,对于汽车厂客户或有需求PPM之产品,在出货前必定以光学全检机做筛选,确保品质符合要求才能出货。另针对每项新产品,无论有无PPAP要求,业务部一律召集研发、生产、生管与品管人员开APQP会议,并针对产品制程、检验、客户要求重点等作风险检讨评估,而就是这种重视客户需求的认真态度,客户都能将订单放心交给宗钲。

锁定汉诺威扣件展
积极开拓欧洲市场

现阶段宗钲除了全力打造高技术产品予既有客户,并希望能以其优质深厚的技术实力打出知名度,让更多买家认识宗钲,藉以争取更多潜在客户。对于欧洲市场,今年宗钲将聚焦于4月的德国汉诺威螺丝扣件展,主要重点在寻求合作伙伴,开发欧洲汽车扣件市场,同时亦蒐集更多市场资讯,洞悉欧洲客户的真正需求。其主推产品包括汽车厂使用之Conical washer nut, Flange welding nut, metal insert lock nut 及防松安全使用之袋帽,如DIN 986, 917, 1587等,欢迎有兴趣的买主可至摊位洽询。

Save and share
 
(作者字) 圖、文/ 惠達 劉志綱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