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a1773_0.jpg
a1773_0.jpg
a1773_1.jpg
a1773_2.jpg
a1773_3.jpg
a1773_4.jpg
a1773_5.jpg
宗钲企业 —以高品质、技术、交货期准确赢得客户信任
收藏
2012-11-22

主攻客制化特殊品路线

要在竞争市场中赢得商机,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竞争。要如何做到?开发别人做不来的产品」余胜德董事长如是说,因此,客制化特殊品成为宗钲主力发展的方向。余胜德董事长更严格要求:交期要准时,讲求信用,让客户群稳定才是公司赢取竞争优势之处。而产品是否具未来性更是宗钲考量的关键,向客户瞭解该产品的持续应用年限、未来市场上的潜力等,再针对客制化产品进行开发、投资设备、资金、人力。为了供应客户随时的需求,宗钲会根据订单预估的需求量一併提早规划制程生产线以及成品,并放置于自动化仓储设备,确保品质及交货期准确。如此为客户在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上着想,也连带替宗钲带来稳定的发展,如汽车扣件在去年只佔公司销量的10%,今年却成长至30%!其他建筑扣件、标准扣件也稳定持平。

宗钲为一家专业的螺帽制造商,主力以开发特殊高值螺帽产品为主,目前产能为1,000吨/月,产品材质部分,碳钢佔6成,不銹钢则佔4成。现今其市场分布主要集中在欧洲、美洲与日本三大市场,各佔营业额的1/3,且各区域主打产品不尽相同,如欧洲市场以DIN规范产品、汽车扣件与特殊客制品为主,美国市场以汽车厂及客制品为大宗,日本市场则以JIS规范产品及建筑用扣件为首要。未来,宗钲扣件发展的目标将朝向白铁类特殊扣件、钛合金特殊材质扣件领域发展。

重视自动化仓储设备的升级

宗钲厂房的面积将于2012-2013年扩建完成使用,由原来的5,500坪增为7,000坪;自动仓储增至3座,约增加了5,700个存放位置,仓储可存放5,000-6,000公吨。 有了自动化仓储设备后,在电脑自动化管理下,仅需以条码扫描即可快速取货,提供客户高效率的即时服务。在e化管理下,除仓储井然有序外,更能确保产品品质无虞。此外,厂房的空间利用向上发展,减少土地使用面积等同于减少购地成本。在双向互惠的对等关系下,宗钲以最好的品质、最佳的效率,提供客户即时的需求。

严密的检测设备,屡屡通过国际认证


余胜德董事长表示︰「检测设备的投入动机,是为了满足客人对品质的要求,藉由仪器的检测,能把不符合客户要求的尺寸、机械特性等,经品管的把关,确保出货的产品件件符合客户的要求。」在光学检测设备方面,预计于2013年再增加至20台。长期以来坚持高品质、认真看待客户需求的宗钲,向来重视品管,除了通过ISO 9001、ISO/TS 16949,更拥有汽车厂供应商的稽核,取得长期合作机会。宗钲非常重视QCD管理,对于汽车厂客户或有需求PPM之产品,在出货前必定以光学全检机做筛选,确保品质符合要求才能出货。另针对每项新产品,无论有无PPAP要求,业务部一律召集研发、生产、生管与品管人员开APQP会议,并针对产品制程、检验、客户要求重点等作风险检讨评估,就是这种重视客户需求的认真态度,获得客户的信任,并成就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

反向思考,擘画蓝图

「企业要看的是中长期成长,景气差时须先做设备的提升、改善,以因应景气好转时的产量」以余胜德董事长的宏观之见,唯有看准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并愿意在提升企业的技术、设备、人才等各方面不间断投资,才能有效擘画未来蓝图。未来宗钲打算结合良好的厂商来开发「耐腐蚀-专用螺帽成型」,将持续研发高值化的扣件产品,并全面提升产品开发能力与速度,让宗钲跻身高值化供应链体系中。

Save and share
 
 
 
2013-07-09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