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讯息 

EFDA寻求明智的解决方案
收藏
2013-05-20
欧洲扣件分销商协会(EFDA)虽然有新的办公室跟组织,但仍把重心放在原本的宗旨跟价值上。EFDA在此解释,为什么自由且公平的贸易,必须具备有效的扣件分销商代表。
2000年EFDA刚成立时是协会中的协会,代表欧洲及全球的共同利益、提供非竞性的焦点资讯,并且扮演全欧洲扣件分销商网络的互联机制。EFDA自许其核心任务是提供欧洲一个平台,使各协会能与业界相关的单位相连结。从2013年1月1日起,EFDA已移到柏林一处新办公室运作,但仍把焦点放在原本的宗旨跟价值上,明确来说就是「建立开放市场上自由但公平的贸易」。EFDA坚信全球性的竞争力是通往成功的先决条件,所以需要一些法规跟条款来制衡不公平的行为。
欧盟委员会在2012年6月13日启动一项调查,内容是有关规避不銹钢扣件及零件反倾销手段的事件。EFDA安排了一场听证会,由案件负责人扮演欧洲分销商的平台。在准备程序中有11家主要分销商签署并呈交一份立场文件,表达他们对公平交易的承诺,也就是说他们反对倾销及规避。从会前一直到会议中,他们都提出文件证明已尽其所能防止规避行为。完成调查后,委员会在2013年1月准备了一份最终报告,供欧盟各会员国代表审阅。最终决议在三月中发布,且EFDA乐观认为委员会将採信其论据。
去年秋天EFDA会员们一致决定积极转型为「目标团体」,其目标是确保能及时地适用EFDA视为自由贸易屏障的法规。EFDA会员协会代表的是全体特殊扣件分销商,另有进口商为其分支机构;若境内明显没有适当的货源,进口商数量会增加。以惩罚性关税修正此趋势,形同对市场力量的一种片面扭曲。甚至在我们的产业也仍有部份採用惩罚性关税,多年来仍未见其改善业界关心的问题。EFDA的责任是欧洲扣件分销商产业建立一个平台,以确保立法者能得到正确的资讯,保障分销商及其客户的利益。为强化全球竞争力,欧洲出口产业现在对强健供应链的而求更甚以往。
在司徒加特扣件展期间,EFDA的摊位相当忙碌,扣件分销商们纷纷来表达对现况的不满。高到难以理解的惩罚性关税会促使规避行为增加,对市场反而不利。很不幸地,欧盟当局并未对其决定加以补强。现在是该寻求明智的解决方案了。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