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2407_0.jpg
a2407_0.jpg
a2407_1.jpg
a2407_2.jpg
恭贺PS Group Holdings Ltd在新加坡交易所凯利板挂牌上市
收藏
2013-08-14

新加坡扣件贸易商PS Group Holdings Ltd(或称PS Group),于2013711日正式挂牌上市,成为新加坡扣件业少数上市公司之一。公司透过此举提升380万新元的所得款项净额,董事会更拟在2013年及2014年向股东派发30%以上的净利股息。


细数全球上万家大大小小的螺丝制造商,如何在此竞争洪流中拣选最具竞争力的供货商则是贸易最重要的环节。这么一句「服务至上、顾客至上」的口号,很多人都可以轻易脱口,而如何兼顾供应商、下游盘商及使用者的关系与需求,却非易事。1982年即开始从事螺丝买卖的集团主席兼创办人之一的赵春福先生表示:「诀窍无他,齐全的库存,自然留住顾客」。

 

PS Group与制造商及分销商的铁三角 

螺丝应用领域广泛,举凡建筑、航空、汽车、精密等产业,PS Group善用佔地约22,000平方英尺的仓储空间,供应超过15,000种螺丝品项与规格,堪称少数东南亚地区扣件库存最齐全的公司之一。随着 PS Group的上市,与之合作的制造商与分销商无不相得益彰,使其产品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

 

五金贸易门槛高,赵春福回首创业艰辛,集团资金有限和存货不足是初期直接面对最大的难题。若没有库存、公司规模和资金是很难起家的,因为小公司较难得到银行的支援;订单少、数量小也使得PS Group难以向供应商大量採购,势必降低营运上的竞争力。

 

1990年代螺丝需求涌现,公司採购从新加坡到海外市场,诸如台湾、中国大陆和日本等地,不仅供应本地市场,还出口马来西亚、印尼等。加上供应商了解PS Group正致力于仓储库存量的建立并予以配合。其中,主力供应商如芳生螺丝股份有限公司、东徽企业股份有限公司、Alcoa Fastening Systems-Australia Pty Ltd.及上海集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都是国际知名扣件制造商,供应PSGroup YFSTHERECOILSFC等品牌产品,透过大量採购累积的资金与规格齐全的仓储货品,再以少量多样化、快速供应分销系统,渐渐打开外销市场,20余年,PS Group俨然和供应商、分销商、买主及使用者建立起强大互利的铁三角关系,彼此共创利润。

 

电子商务PS Group 90年代就在用 

在那个3.5磁碟片的电脑时代,PS Group就已建构电脑作业系统进行管理,到了网际网路普及前的90年代,公司透过网际网路和各国客户建立伙伴关系,虽然直至2000年才见显着成效,却也显示PS Group的脚步与眼光走在很前面。

 

赵春福认为,当今科技与资讯对五金贸易相当重要,掌握资讯对採购和销售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企业必须与时俱进。但,「行销,先进并非万灵丹。」PSGroup也保留了传统的招商方式,包括在马来西亚和印尼的黄页,以及在全球知名的《螺丝世界杂志》刊登公司广告,藉此打开市场。

 

挂牌上市是必须瞄准新兴市场

随着股票上市,赵春福认为公司的成长并不侷限于任何单一产业领域,因为扣件的使用范围非常广,且上市是公司为了扩展营运而自然做出的决定,为了有效竞争,必须要把公司带到更高的层级,将公司上市只是其中的一步。

 

目前公司将主力集中在新兴市场,2012年的营业额主要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包括斯里兰卡、巴拿马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等地的新兴国。赵春福预期新兴国家相当快速地经济成长所带来的可观扣件产品需求量,而PS Group现今约200多位客户分别来自超过45国,公司将以此为最重要的资本,继续开发并耕耘新兴市场,以服务更多的客户。

Save and share
 
惠達 施淳真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