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全球讯息 

镍价成本上扬 导致不銹钢扣件价格攀高
收藏
2014-07-25
生产不銹钢的镍矿价格正持续攀高并在20145月初达到2年来新高。
任职星宿不銹钢公司的Bruce Wheeler指出:「自1月以来镍价已上升35%,使之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现最亮眼的金属项目。许多分析师预测镍价在接下来几个月的表现上有高有低,而这将直接导致不銹钢扣件出现单价攀高以及拉长交期的事实出现。近期镍价的大幅上扬促使求购不銹钢的大买家们纷纷提高购入比例,导致生产商订单爆量必须延长交期。」

Wheeler
引述了一份1月份的报导,文中描述印尼未经加工的红镍土矿,其出口限制是镍价上升主因,并说道:「把这件事和近期发生在俄国的贸易投机行为放在一起看,在过去90天内价格有非常显着的跃升。」俄国是全球最大镍钯採矿商Norilsk Nickel的总部所在地。另一个因素是乌克兰危机让买家对来自俄国的供应感到忧心。
FT.com补充说因为中国贸易顺差及价格暴跌所造成的新卡列多尼亚矿场关闭也加速镍价上升。中国的镍矿买家争相抢夺物料来源供自家工厂加工使用,让投机者趁虚而入。

Vale SA已经暂停新卡列多尼亚Goro厂区的生产。该矿场原本预计在2014年替全球200万吨镍矿产量贡献4万吨。新卡列多尼亚Koniambo矿场之前也可达到26千吨产量。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的镍矿输出在201458日上升至每吨19,786美元,创20123月以来新高。Macquarie分析师Colin Hamilton说:「市场想要长久,所以任何坏消息都是催化剂。镍矿是大家目前看到实质原物料受到限制的商品。」

印尼供应全球1/4镍矿生产量,但来自于印尼的高值矿是受到出口限制的。根据分析师说法,目前此出口限制不太可能取消。多数印尼镍矿皆出口至中国加工成镍生铁。中国目前持有的存货预计会在今(2014)年用罄,不过尚未有任何足以替代印尼矿供应的方案。

市场上镍矿价格频繁地波动。举例来说,自2005年末期至20075月,价格就增加了4倍。在2008年底又下滑。BNP Paribas分析师Stephen Briggs 表示:「我们尚未知道Goro矿厂关闭后的严重性以及会关闭多久。但在这个市场中,这些事件很轻易地就拉高镍价。」
Save and share
 
John Wolz,FIN總編輯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