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3322_0.jpg
a3322_0.jpg
a3322_1.jpg
a3322_2.jpg
a3322_3.jpg
CNC工艺大师 ─ 优吉工业陈振木:「整合CAD / CAM,全面提升精密零件开发能力」
收藏
2014-08-13

CNC工艺大师优吉工业陈振木

:「整合CAD / CAM,全面提升精密零件开发能力」

 

文 / 惠达 施淳真

 

优吉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振木超过30年的精密车修工艺蕴底,早在1984年成立之初就已经将优吉清楚定位为精密零件开发商,接受客户OEM精密零件代工,善于复杂、高精度及少量多样化的电子、光学、医疗、航太、汽机车、自行车等全领域需求,提供不銹钢、钛、铝、铁、铜等金属零件加工制造。

 

优吉公司位于台湾彰化县二林镇,1,000坪的厂房内,全自动的生产设备中包含CNC走心、走刀车铣复合车床,以及最高效能的五轴CNC复合车床共计30部;品质控管方面备有CNC三次元测量床、2.5D影像量测仪、金相切割机、Mitutoyo表面粗糙仪、Sylvac高度规等检验仪器。不论是生产技术,还是品质管控,优吉都是採取最高规格来看待,外销版图横跨欧、美、亚三大洲及瑞士、德国、美国、日本等工业大国。

 

几年前,全厂导入CAM软体辅助校机,促使产品开发效率提升达80%;与CAD制图程式结合后,跳脱传统手写输入程式,制造开发迈向直觉式、人性化、3D拟真绘图、单一资料库等一系列自动化制造系统的建立,不仅成功建立优吉与时俱进的设计与研发能力,也确保客户高品质、高精密水准的需求,更在产业竞争力上达到双赢!

 

通过ISO 9001:2008品质认证及CNC加工标准制程的优吉公司,公司内部25位专业人员确实落实规范,厂房机具陈设井然有序、不沾染一丝油污粉尘、金属废料妥善管理回收。虽然已经以「产学合作」建立了人才培育体系,且在1989年即进入全自动生产的优吉,陈振木总经理仍不免表达传统技术传承的困难与感嘆:「传统并不代表粗糙或落后,甚至精密度不输给现代化的车铣床,然而技艺的习得往往需要3~5年的磨练,『育才→留才』就是难题。」

 

放眼五金、零组件产业,陈总提出了台湾业者的四点优势:「1. 脑筋灵活,弹性善于沟通;2.上下游相关产业卫星体系密集;3. 技术能量充足;4. 产销合一。」来回应40多年前台湾业者只懂得制造,而忽略行销的保守政略;并鼓励台湾同业应懂得掌握优势,勇于行销,打进市场。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