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3377_0.jpg
白铁螺帽指标厂 - 宗钲企业:「多重加工产制高单价螺帽,避开线材成本战」
收藏
2014-09-16

白铁螺帽指标厂

宗钲企业:「多重加工产制高单价螺帽,避开线材成本战」

文 / 惠达 施淳真

 

台湾白铁螺帽指标厂「宗钲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力开发特殊高值螺帽产品,产品主销欧洲、美洲、日本三大市场。7,000坪的厂房内每个月产制1,200吨的螺帽制品,比起去(2013)年再成长2成,其中不銹钢制品佔300吨;2014年度正规画再扩建3座新厂房,作为成型机与筛选机放置之用,可望于2015年全面启用,也以此回应螺帽市场的蓬勃与宗钲强韧不催的竞争力与领先地位。

 

「汽车扣件高值扣件」

多重加工提升产品价值  巧避线材成本战

宗钲从1989年创立以来持续不断提升技术能力,专攻「螺帽」制品,成功与螺丝、螺栓等扣件同业做出市场区隔。通过ISO 9001及ISO/TS 16949认证,高值螺帽常用于建筑及汽车领域,产品遵照欧洲DIN、美国ISO及日本JIS规范生产,为有效捍卫宗钲品牌陆续取得台湾、美国、欧洲及中国商标认证。

 

深入探讨是否透过汽车扣件的产制比例有效提升公司在高值扣件的开发?余董透漏:「其实仔细计算汽车扣件的净利不高,但量大,仍属于合理利润范围,它的前景来自于不断成长的汽车产销市场,以量致胜的意味还是比较重。」

 

除此,回应印尼禁止镍矿出口导致价格攀升,余胜德董事长表示:「不论是碳钢或是不銹钢,任何制品都难以避免受制于线材价格的波动影响,唯有提高特殊品的产制比例或是专攻产品差异化大的产品,才能有效抢佔市场及避开物料成本的波动。」再并接着提到:「所谓的特殊品,并非仅靠成型机一次打制成型,而是必须再经过多重加工程序才能达到客户需求的高值制品。」

 

全方位的配套  高值螺帽再加分

每年稳定成长的宗钲企业,目前成型机45台、攻牙机120管、组合机25台、割沟机11台、全检机13台,也已经完成自动仓储扩增计画到8,250个储位,并接续採购8台成型机、7台CCD全检机、轮廓仪等,循序的採购及扩建计画不只是为了满足客户需求,而是宗钲企业对自我品质的要求,期许针对产品各层面提供最高水准的服务。

 

随着规模日益强大,宗钲谦虚表示:「台湾与印度同业是可敬的竞争对手,宗钲不会以现在的规模为傲,也不会惧怕未知的未来情势。我们有领先的技术、弹性的订单机制、制度化的制程、高标准的品质控管,我们也维持每年一项主力产品的开发,2013年即取得Conical U-Nut在「双重防松效果的专利。」正确的经营方向与策略,成功将宗钲企业引领到台湾扣件产业的龙头地位!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