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3832_0.jpg
a3832_0.jpg
a3832_1.jpg
a3832_2.jpg
a3832_3.jpg
a3832_4.jpg
a3832_5.jpg
a3832_6.jpg
Ford Q1认证厂商─德星隆:汽扣金砖在双印(印度、印尼)
收藏
2015-04-20

美商史丹利工程紧固集团全球二十五座工厂之一

Ford Q1认证厂商─德星隆:汽扣金砖在双印(印度、印尼)

文 / 惠达 施淳真

 

英属维京群岛商德星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星隆」)支援汽车(90%)、高铁及太阳能(10%)领域的扣件开发及制造服务。其拥有TS 16949:2002、ISO 17025、ISO 14001及OHSAS 18001等国际认证,然而对一家汽车扣件专业制造商来说,没有什么比取得车厂直接认证授权更为荣耀的了,2012年德星隆接受Ford原厂稽核并获颁Q1证书,自此开始,厂内的汽车扣件产品高达60%直接供应给美国及亚洲的整车厂(即Tier1)、其余40%以Tier 2或交付集团内客户或贸易商形式生产。

 

此次很荣幸邀请德星隆郭家欣(Tony)总经理与陈心越(Kman)供应链经理与我们分享公司经营策略及汽车扣件市场的远景。

 

WhatFord指定3个月内交付300笔新品项目?德星隆:「我们办到了!」

【人才】拜访德星隆后会发现,全厂人员平均年龄大概落在30岁!这在台湾扣件工厂内真的非常少见,Tony说:「进公司前,『人才,重要』;进公司后,『人,才重要』。」从半导体产业转战螺丝业的Tony有不同于同业领导人的管理及用人策略,厂内不乏有成大博士及清大硕士,「谁说『鬼才』只能出现在资讯或金融产业,即使通俗眼光普遍不看好的传统制造业,只要能在『制程』与『模具』上再精进,台湾的螺丝业就能日不落!而企业主必须懂得培育新血。」

 

【协力伙伴】现在德星隆所提供的金属材质有碳钢、不銹钢、铝合金、铜,M3~M16的扣件制品,订单目前排到3个月后,月产能约800吨!Kman表示:「台湾螺丝产业成熟、分工细緻且专业,与德星隆合作的协力厂商大约有200家,使得我们的服务更有保障!」

 

回忆起Ford曾指定要在3个月内完成300笔新产品的开发及交付,总结来说,正因为有厂内一批充满干劲及新点子的同仁,加上合作无间的协力厂商,使得德星隆拥有开发、品质及产量的高度弹性!

 

印尼及印度的共同特色:人口潜力+车市潜力

Tony表示2015年也将在人力、产能等再向上提升10%,以加快对客户的服务。市场方面,「印尼」及「印度」将是德星隆于2015年的重点开发市场,除已经有印度车厂直接洽询过,也将透过集团于当地的同仁协助媒合与调查,譬如是否取得「邓白氏」认证也会是德星隆审核合作与否的条件之一!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