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ISO898-1標準再次修正!
收藏
2013-05-20
國際標準組織(ISO)公布了新版的ISO 898-1,規範了碳鋼及合金鋼螺栓的基本機械特性標準,且比正常的檢閱時間表還早了5年。扣件業顧問John Newnham博士為我們探討提前改版的原因,及對扣件業的影響。
ISO898-1規範了碳鋼及合金鋼螺栓基本機械特性標準,包含強度等級、容許材質的種類,以及必須進行的測試及方法。這項標準不只用來定義ISO標準螺栓、螺絲及螺樁的特性,也可供許多非標準扣件的專利圖址遵循。
ISO在一月份發布了這項標準的2013年新版本,比一般ISO的五年檢閱時間表早了許多。這項標準的2009年版當然具有爭議性,有好幾處引發各國標準機構的意見。所以ISO技術委員會2(TC2)的第11小組委員會擬了二份草案,以修正其中的技術及編排問題,不過因為修正的範圍太廣,ISO決定與其分開發布修正,不如把修正內容納入,重新發布ISO898-1。
它的「前言」表示這次是個小改版,但其中有些技術性規範的變更,可能造成某些在修正前製造的產品不符新標準。有些編排上的修改是為了釐清,有些則是關於參照標準的通常更新。所以新通過的ISO施行細則即維持不在參照標準裡標註日期,以確保能套用到新發布的參照標準。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
2013-05-20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