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美國工業扣件協會扣件標準書第9版將納入49項修正項目
收藏
2014-07-25
事情起始於一通撥給美國工業扣件協會(IFI)工程技術主任Joe Greenslade的電話。電話那頭向Joe Greenslade 詢問:「我有找到關於NE型尼龍防鬆螺帽的資訊,但卻找不到NTE型的防鬆螺帽…。」
Greenslade後來發現撥電話的人所說為真。ASME B18.16.6的確只包含7款尼龍嵌入式防鬆螺帽樣式其中1項而已。B18.16.6的修正很快地著手進行。最後擴大標準納入所有尼龍嵌入式和全金屬防鬆螺帽的樣式以及取代2014年初公布IFI 100/107的標準。
B18.16.6的延伸修正是接下來IFI9版中99項英制扣件標準49項變更中其中1項。新版文字會於20147月出版。
Greenslade從各個不同用戶接到同一個技術問題時就是標準有問題的線索。委員會可能需要34年找出合適的解決方案。.
Greenslade表示多數第9版標準書中的改變都是小問題,「但一定要做」。舉例來說,「針對SAE J429的化學要求,第8級品已經被拉出與ISO 898-1 10.9級原料整合在一起,所以製造商可以從同一種原料中生產出英制和公制扣件,大幅簡化製造商原料庫存。」
IFI之前每10年就會更新標準書,但技術的改變表示更多關於扣件的改變也可更容易更新文字內容。1,146頁的第8版標準書於2011年出版。10年前時IFI新版標準書彙編時通常需要3名人員耗時多年來完成出版。
那段時日因為印刷技術問題,IFI必須一次訂購大量且笨重的版本。今日技術已經可以利用小量印刷來達到時常的更新而不用像過去一樣再為須丟棄大量剩書而煩惱。目前主要版本不斷以數化更新。
Greenslade表示除了一些尚需委員會決議的標準外,2014年的標準書即將付梓。定價345美元。第9版標準書也會繼續以印刷本和多用戶數位版本發行。Greenslade在書桌的架子上依舊放著7磅重的印刷版本,但實際上是使用數位版本方便自己查詢。他說:「資訊現在取得相當容易也能以數位剪貼模式與他人分享。」他預測到2020IFI所有書籍將只會以數位版本發行。線上訂閱傳統印刷本(技術連結)也會加速進行。
技術連結把英制和公制扣件標準集中放置於一線上專區。他說:「除了可以找到許多技術工具和有效資源外,用戶還可以透過下拉式選單在幾秒內找到特定扣件資訊。」其他優點還包括立即標準更新並提供用戶最新資訊。
至於剩下的第8版存書呢?Greenslade表示IFI將會捐贈給美國大專院校相關工程系所。關於將出版的第9版標準書和訂閱,請連結線上商店查詢。
Save and share
 
John Wolz,FIN總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