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NR-12, 治病良藥還是害人毒藥?
收藏
2014-07-25
巴西勞工就業部制定了第12號監管規範,通稱NR-12,主要規範工作安全事項。自2010年起,NR-2從僅僅40項條例躍增至340項條例,並要求製造商與用戶達到規範標準,但這樣反而製造了更多麻煩。
 
最近,聖卡塔琳娜州製造商聯合會出版的<工業與競爭力> (Indústria e Competitividade)雜誌報導巴西Ciser公司難以適應如此過度增編的規範。新版的NR-12條例數量足足增加了8.5倍,相當驚人,想必全球任何一間企業面對這樣的規範都會難以招架與適應。如今Ciser遭遇了這樣的狀況,也針對其伸線機械與其他設備迅速作出調整與改變。
 
Ciser月產量超過6千噸,囊括27千種扣件產品。自1959年創立起至新版NR-12規範出現之前,其伸線部門還未曾遭受過波及。然而,巴西勞工就業部認定Ciser採用的製程與工安程序「會產生立即且嚴重的風險」,因此命令該公司禁用全部10台當中的7台伸線機械。在無後路可退的情形下,Ciser付出了超過50萬美金的成本更改其機械和製程。此外,過去的10個月以來Ciser必須停機,由於無法自行生產,因此必須花費更多的費用向外購買較貴的線棒,導致產能下跌三成。
 
但這只是冰山一角,因為同樣的狀況也波及了其他700台機械,包括德製的新一代自動化壓延機也被審查判定為危險機械。有關當局已了解現行的NR-12規範不可行,目前正準備重新審查該規範,以免立意好的良藥反倒變成害死製造商的毒藥。
 
NR-12 修正提案
暫時減少對新舊機械的規範要求
製造商提出異議的新期限
對製造商與用戶分開制定規範
對小型與微型企業分開制定規範
提出「立即且嚴重風險」的定義、判定基準與判定範圍
購買新設備的合法保證
來源: CNI FIESC
 
Save and share
 
文 / Sérgio Milatias主編
 
 
2014-07-25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