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5388_0.png
a5388_0.png
TIMI_Technology_a5388_1.jpg
a5388_2.jpg
扣件產業的產業新星-TIMI遠心影像量測儀 優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
2017-05-22

摩登新科技&傳統型產業擦出新火花 

優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SDV, Universal Standard Visi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成立於2016年3月,為一產線應用之機器視覺檢測設備製造商與系統服務商。團隊成員主要來自工研院電光所,過去數年專司自動光學檢測(AOI)之機器視覺技術研發,先後完成航太扣件之精密光學量測系統與車用螺帽之自動分檢系統。因緣際會下,決定成立公司開發新的量測系統,鎖定汽車零組件和扣件市場。

 

無論是汽車零組件或扣件業,過去使用接觸式量具做首件檢查(IQC),製程中只做抽樣巡檢,再使用篩選機做最終檢查。然而在面對顧客品保要求日益升高的情況下,過去的做法顯然已不敷需求。

 

精準首件檢查與製程檢查儀器避免木已成舟

篩選機無法做精密尺寸的量測,尤其是微米等級的量測更不可能在高速動態的條件下進行,目前就只能依賴首件檢查和抽樣巡檢了。前者因為即時性不夠,當發現超出管制限的時候,可能已經生產出許多不良品了;後者因受限於抽樣頻率,量具重現性以及人員操作之再生性,仍然難以做好品質管制。因此,何不從製程檢查便導入精密自動量測儀器做好嚴格把關?及時修正製造過程中的所有缺失。

 

因應產業需求,優適達首先開發出TIMI遠心影像量測儀(Tele-centric Image Measurement Instrument)。該量測系統以快速、自動、精密的光學檢測能力提供汽車零組件及扣件產業優質的製程檢測(IPQC)設備,並且協助產業提升品保能力,爭取高單價訂單,目前已經可以做到3µm的精密水準;除了桌上型,也針對現場防水、防油特性設計立櫃型機種。

 

製造、檢測全面啟動自動化

談到工業自動化,首先大家都會想到製造自動化,比較不會考慮到檢測自動化。固然品質是製造出來的,但是檢測仍然是不可或缺的手段。製程檢測必須能夠即時提供有利製造的回饋參數,才能形成智慧製造的循環。

 

主打在地服務將之落地生根 

「在地服務」一直是優適達強調的理念,也是對國內產業的承諾。為達到地利之便的效果,於今年在台南成立分公司,希望就近聽到產業的聲音,並做最迅速的售後服務。優勢達在台南特別規劃「TIMI量測體驗訓練教室」,歡迎業者預約登記使用,優適達會提供最專業的量測教育訓練與顧問諮詢服務,先協助顧客解決當下遇到的量測瓶頸,做到最好的售前服務。

 

優適達參加四月份的高雄自動化工業展,展示多種影像量測絕技,備受顧客好評。尤其展示三角牙螺絲的專利量測技術,不少台灣高階螺絲產業的顧客肯定其為產業應用面的貢獻及專業價值。優適達讓他們從生產扣件初始及時解決問題,不會拖到最後一步驟,才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陳明昭也深深相信優適達會為產業克服量測技術和管理上的瓶頸,不少國外廠商也有意預訂TIMI。

 

目前,已有業者陸續導入優適達提供的生產線上檢測技術。優適達的TIMI量測儀非但具備自動化精密量測能力,更配備製程統計管理模組,可以預期TIMI迎接大數據時代的來臨,將為扣件生產製造帶來完善的解決方案;更為傳統產業注入高科技新血。

 

 

TIMI遠心影像量測儀

n    具有大視野的量測範圍,仍然維持微米級的量測精度。

n    一次按鍵可以重複執行智慧型量測腳本,自動完成全尺寸量測。

n    一機同時擁有多元幾何量測功能,同時滿足軸桿件的量測需求。

n    即時製程尺寸監控和統計分析,提供品保完整解決方案。

n    配備旋轉軸的臥式影像量測裝置,更可以實現以下智能量測功能。

i.  偵測圓周方向的最大或最小尺寸。

ii. 需要旋轉工件才可以進行的幾何量測項目。

iii. 偵測螺絲的第一牙位置,並且準確量測牙長。

iv. 自由擺放免夾持即可自動量測三角牙螺絲尺寸。

優適達聯絡人:林明慧先生 (email: mhlin@usdvision.com)

 

 
Save and share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