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Sheh_Kai_Bi_metal_a6065_0.jpg
Sheh_Kai_Bi_metal_a6065_0.jpg
Bi_metal_Products_a6065_1.jpg
Bi_metal_a6065_2.jpg
Expert_a6065_3.jpg
全球Bi-metal產品研發翹楚 世鎧精密取得德國ETA認證
收藏
2018-05-15

世鎧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證交所上櫃代碼: 2063)複合式錨栓今年五月正式取得由德國DIBt所核發歐洲技術認可European Technical Approval(ETA)的認證,該認證主要針對相關建築建材產品核發,是在歐盟安全CE建築產品指令89/106/EEC (CPD)的六大基礎要求上,對產品在指定應用範圍技術性能的有力證明。

以應用端為出發點 打造市場唯一產品

以複合螺絲產品起家的世鎧公司,20多年前在多數廠商針對鋼浪板固鎖應用仍著重在碳鋼鑽尾螺絲時,看準複合螺絲將是未來專業建築固鎖應用的趨勢,率先搶進複合不鏽鋼螺絲研發,這類螺絲在當時正是一些歐日大廠積極鑽研開發的領域。不過複合螺絲的入門門檻高,不僅製作過程中要考量到碳鋼部分的局部熱處理、鑽尾和牙設計以及整體複合螺絲品質控管的流程要特別留意外,其異材質的接合穩定度更是讓許多廠商紛紛打退堂鼓的原因。在多年來的努力經驗累積以及專業技術人員的支持下,世鎧不僅突破初期開發所遇到的挑戰和瓶頸,以客戶的實際應用為出發點來設計研發產品,最終更將這些技術經驗轉化成本身的核心能量。林上安總經理表示: 「扣件產業同質性高,因此如何提升自身技術層次,從無到有創造獨有技術就很關鍵,這也是世鎧20多年來一貫遵循的企業發展目標。我們的複合螺絲產品從10年前每月量產約6-700萬支,到目前每月可達1,500萬支,不僅自行研發生產設備,也不斷改良,最後成功獲得許多國際高端客戶支持。」

世鎧公司在複合螺絲領域耕耘了15年後,了解單純靠複合螺絲似乎過於單薄,因此在8年前決定切入混凝土固鎖領域,先後開發大尺寸混凝土碳鋼錨栓及不鏽鋼複合錨栓。碳鋼錨栓除了考量牙型設計須兼顧易安裝及高抗拔性能外,另也考量符合抗氫脆性及提高螺栓螺身及螺頭延展性及對高應力之耐受強度,因此以公司長期研發特有之雙重熱處理技術來精密地處理碳鋼螺栓之硬度分布。如此之製造方式雖然製造成本較高,但也相對能確保螺栓使用安全性及適用壽命。

世鎧: 取得ETA是對我們技術的認同,也是我們對產品品質的承諾!

比起碳鋼螺絲螺栓,不鏽鋼複合螺絲螺栓的製造工序複雜、材料特性獨特、安全係數要求嚴且產品單價相對較高,但在歐盟環保法規和建築料材要求日益嚴格的趨勢下,其勢必在未來成為高端建築市場應用主流。不過想要打入歐盟市場,2013年起取得CE認證是必要條件,但這是僅止於一般規格品建築用螺絲部分,若是更專業的混凝土錨栓產品,因其有特殊認證測試要求(規範於歐盟ETAG 001及EAD相關文件),在取得CE認證前,還必須有歐洲技術認可組織所核發的ETA認證。而在這部分,世鎧五月獲德國官方DIBt所核發之ETA認證後,也等同正式獲得該產品進入歐盟市場的入場券。

林總經理強調: 「世鎧取得的是德國DIBt所核發的ETA Option 1認證,而德國的認證程序又是業界公認最嚴格最複雜的。其測試項目除包括在高低混凝土強度安裝特性須符合標準外、還包括不同混凝土形態下之抗拉拔力測試、動態測試(包括開裂混凝土動態測試、氫脆、及疲勞測試等)、及間邊距特性測試。尤其是動態測試部分,螺栓不僅要兼顧開裂混凝土環境所規範嚴苛條件下抗拉拔行為,其在持續受反覆變動負載情況、混凝土持續開合狀態、甚或使用在有鋼筋存在的混凝土環境時,抗拉拔行為及安裝特性都需符合最嚴苛標準。這不僅代表世鎧的產品通過全球最嚴格的測試標準,也代表世鎧混凝土錨栓產品的品質已達世界頂端水平!」

透過ETA認證提升產品國際能見度 擴大與策略夥伴合作

對於深耕歐盟市場數十載的世鎧來說,取得ETA認證不只是更加鞏固旗下複合螺栓產品在歐洲建築市場應用的專業地位,也是未來世鎧積極拓展澳洲、中國、中東、美國等重要區域市場的一劑強心針。 林總經理認為:「ETA認證可說是賦予產品價值的重要關鍵。在許多尚未建立完善產品體系的非歐盟國家市場,是否取得ETA或CE認證就顯得格外重要。舉例來說,澳洲近期規範TS101相關建築產品法規中,就有特別要求混凝土錨栓產品必須取得ETA認證後才能進入該國市場,而在中國和中東等尚未建立完善品質法規的國家區域,也會在重大工程上特別要求需取得ETA認證。因此對世鎧來說,取得ETA認證後,也能藉此提升產品在這些市場的價值位階、強化高端應用客戶對世鎧產品的認同度,同步擴大與當地夥伴的策略合作。」

林總經理也表示:「目前在不鏽鋼複合螺絲領域取得這類認證的廠商並不多,世鎧也會抓緊這利基點,在未來全球產品行銷上,透過在地化的代理授權合作來為世鎧的業務發展做更長遠的規劃佈局。在全球業務的推廣上,除歐亞市場外,世鎧也計畫朝取得美國ICC認證的方向邁進,為未來進入美國高端應用市場提早做準備。」

關於世鎧 成立於1992年,總部設於台灣高雄的世鎧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專營研發各式複合螺絲(鑽尾螺絲、自攻螺絲、窗戶螺絲、利瑪螺絲)、特殊扣件、汽車扣件、雙頭牙螺栓/螺絲、六角木牙螺絲、馬車螺栓以及水泥螺紋錨栓和水泥鑽頭等,產品行銷全球20多國,並獲得ISO9001、ISO14001、ETA、IEA、SGS認證。

除了相關螺絲產品外,世鎧近2年透過複合螺絲開發所累積的核心能量,也針對化學錨栓和壁虎鎖固所需鑽孔工具成功開發出碳化鎢+合金鋼水泥鑽頭。其前段碳化鎢刀刃和後段的合金鋼溝槽採分開成型,最後才做對接,是全球少數幾家擁有此類技術的製造商。在實際應用上,單支複合鑽頭甚至可以創造出700個鑽孔數。此項產品在2018年德國科隆五金展展出時,讓許多歐洲客戶為之驚嘆。目前這項產品透過世鎧在澳洲、日本、美國、韓國、巴西和歐洲的代理商已開始上市販售。

世鎧聯絡人: 蔡松峻先生經理 Email: printf@shehkai.com.tw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張剛豪

BIOG
張副總編輯於2007年進入台灣惠達雜誌社服務,多年來持續為國內外扣件、手工具、工業零配件成品、機械和相關產業提供多元化行銷推廣、曝光宣傳服務,並致力於將產業市場第一手動態、情報信息完整呈現讀者和買家面前。其也經常穿梭於國內外相關展會,不只將客戶的產品資訊帶到國際市場、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將國外買家最新需求帶到客戶手中,為雙方建立穩固、長久的合作橋樑。(若您有相關問題,歡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