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Canada_supply_chain_coronavirus_7057_0.jpg
新冠病毒衝擊 加拿大供應鏈或受影響
收藏
2020-03-13
      北美製造商和零售商尚未受到新冠病毒爆發的大規模破壞。但是,使用中國製產品的行業已經看到風險,並開始啟用應急計劃。中國是2019年加拿大第二大進口來源國,雖然進口量遠低於美國,但比來自墨西哥的進口量多了一倍以上。加拿大從中國進口的最大宗商品包括電子、機械、家具、玩具、體育用品和塑料。
 
      加拿大財政部長在多倫多的一個會議上說:「這是一個獨特的挑戰,因為企業同時面對供需問題。」加拿大商界尚未見到嚴重問題,原因是從中國運來的集裝箱要花幾週時間才能到達。另外,許多依賴中國產品的企業,都知道在中國新年前要多進貨。因此,加拿大的供應短缺,可能會在3月或4月出現。
 
      像加拿大製造商和出口商協會這樣的機構,其成員已經在經歷供應鏈中斷問題。汽車零件製造商協會會長解釋說,汽車的裝配須按順序進行,每個零件都必須到位,差一個小零件也會導致停產。他說,物流管理要求較大、較複雜的汽車零件在地理位置接近最終裝配廠的地方製造,來自中國的零件通常是電子產品、或者是較小的零件,例如扣件或密封件。「我們現在已經啟動應急計劃,就是去別處另找貨源。」
新冠肺炎
武漢
加拿大供應鏈短缺
Coronavirus
Wuhan
Canadian supply shortage
Save and share
 
 
 
 
2020-03-18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