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Japanese_worry_Chinese_steel_stocks_low_priced_exports_7060_0.jpg
日商擔憂中國鋼鐵庫存量續增而低價出口
收藏
2020-03-18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於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擴大,造成工廠及建築工地延遲復工,物流行業部分陷入停滯,因此造成鋼鐵廠商的鋼材庫存量增加,對此日商擔憂佔全球鋼鐵產量一半以上的中國鋼材庫存量若持續膨脹,恐將過剩的鋼材以低價出口銷售,可能對日商的經營造成不良影響。
 
      據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公布的統計數據,該協會成員之大型鋼鐵企業,截至2月20日鋼材庫存量2,134萬公噸,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45%,亦超越近年庫存量高水準之2015年6月(1,745萬公噸)的20%。
因中國新冠肺炎感染擴大時點與春節假期重疊,汽車及家電企業休假停止生產,由於交通混亂,農民工滯留在農村。中國交通運輸部表示,地方政府要求建築企業對疑似感染者實施隔離,因此難以馬上回復上班。
 
     一般而言,廠商生産的鋼材通常使用卡車向外運輸,但目前仍有多處地區的道路尚未解除封鎖,物流回復情況不如預期。鋼鐵業界相關人士表示,本次新冠肺炎造成的後續衝擊,是否會重演2015年中國産能過剩導致鋼材價格大幅滑落的狀況,值得持續關注。
covid-19
delayed factory operation in China
excessive steel supply
bad impact on Japan
肺炎
中國庫存過多
負面影響
日商
Save and share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