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2414_0.jpg
a2414_1.jpg
厚植企业竞争力 太子螺丝以高品质创造好口碑
收藏
2013-08-14

作为一家主攻建筑用钻尾螺丝之制造商,太子螺丝自1986年成立以来,以对品质与交期的重视,清楚为自身企业作出与众不同的区隔。

 

经营近三十年,现今太子螺丝规模逐渐提高,但仍然保有中小企业具弹性之优势,能依据景气变化随时进行调整,满足客户对品质与交期的要求。总经理张杉良表示:「公司近年来积极培养专业的业务人员,期待给客户更好的服务水准,以符合客户日益趋升的要求。」因此太子螺丝多年来开拓的销售通路,均呈现稳定成长,且对于新市场的开发亦多所斩获,足见这些优势奠定公司能持续成长的基石。

 

技术成熟度高 

准则在于「品质」两字

我们认为要使新兴国家的买家愿意合作,企业必须先做好QCD管理(品质、成本与交期),以满足顾客需求,让顾客享受到超值的服务与产品。」对此,张杉良也说明,接单时要先清楚确认顾客的需求,再透过QDC管理,使产品的应用需求、可靠性、稳定性给予保障。

 

另外,他更进一步指出太子螺丝在QDC管理面向上所佔具的优势,包括:

    品质面:太子会依据顾客的需求订定出产品品质标准,并且每项生产过程的检验项目,皆落实执行,将生产过程变成确保品质的执行关键。

 

    成本面:在确保品质的基础上,太子拥有极具竞争力的成本控制,将为产品应用带来更多的竞争机会,透过产品开发流程化、生产体系化,以及丰富的生产技术经验来控制成本。

 

    交期面:太子藉由高效能的生产管理系统及会议体制,管制包含研发、设计、生产过程的订单实现前置期,以达成准时且及时的最终产品交付。

 

多元发展 

抢攻新兴市场版图

太子螺丝主要产品是钻尾螺丝及窗户螺丝,以2013上半年同期比较,钻尾螺丝订单成长近70%,而窗户螺丝部分则比去年多了近一倍。此外,目前每月产能达850吨,年产能约为一万吨。

 

为将国际关系与投资风险降到最低,太子对于发展经营新兴市场版图,正蓄势待发。在美洲市场部分,正积极拓展中南美洲市场,例如巴西、墨西哥等国家﹔而在欧洲部分,由于我们目前较偏向于东欧及西欧市场,因此目前正积极将版图扩展至北欧国家。」另外,张杉良也点出大洋洲市场更是不容小觑。

 

宣誓永续经营决心 再下一城

蓄积竞争优势,并达到永续经营的目标,张杉良指出太子螺丝未来四大方向,并藉此一步步达成「全球螺丝产业最佳的合作伙伴」之目标

 

    提昇人员素质:进行人力盘点与各项职能落差分析,利用景气较不好的空档,透过计画性的教育训练,提升各部门关键人员的素质。

 

    进行流程改造:将现有各项作业流程进行简化,透过人员训练与电脑技术支援,将作业流程缩短、标准化,期提升效率、减少错误,以符合客户缩短交期的需求。

 

    开发新产品:为永续经营,提升竞争力,太子除现有鑚尾螺丝功能持续提升外,将继续投入新产品的研发,包括长尺吋螺丝、不锈钢螺丝与汽车用螺丝的开发,并计划进行TS16949认证,期能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

 

    严格控制成本:包括控制各项用人成本、提升自制率减少委外加工成本、降低品质不良之重工、浪费损失。

Save and share
 
惠達 蕭方綺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