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2511_0.jpg
福辉螺丝掌握「专业技术-成本控制-供需双赢」三部曲
收藏
2013-09-18

文 / 惠达 施淳真

福辉螺丝专司螺丝、T型螺栓等紧固件暨零组件之生产制造,应用范围为汽、机车、绿能源产业及其他工业领域等,属于一间锁定复杂程度高、失效容忍度低且追求附加价值高的技术型螺丝工厂。

 

勇于投入积极转型求永续 

在螺丝工厂还寥寥可数的1980年代,谁都没想到「螺丝窟」将成为冈山代名词的那几年,事长汤福仁凭藉专业技能,成立福辉,那些年竞争少、利润优。

 

但随着螺丝工厂如雨后春笋般争头、产业匯聚,汤福仁为求市场区隔向上升级,转往汽、机车扣件领域,提供不銹纲及碳纲材质,取得ISO 9001ISO 14001ISO/TS 16949等品质认证,扩建厂房面积至2,300坪,也添购专用机械如六模六沖等设备,员工40人,其中1/3为研发及品保人员。由此,可知福辉螺丝「不接规格品、百分百客制化、重质不重量」的几大原则,使人才做最完整的发挥。

 

2005年投入「绿能源产业」是福辉再转型的第二歩,涉入契机来自于福辉螺丝品质优良,用好口碑换取客户信任,给予开发专用扣件与零组件机会,至今亦吸引其他绿能源产业的洽询,在这个追求永续、环保的思潮里,转型前景看好。

 

蹲得够低 跳得更高 

企业永续不只是口号!2008年最动盪的那一年,当全球扣件市场一片惨澹之际,福辉也难逃倖免,以50%的骤降幅度反映景气,但福辉并未停下脚步,汤福仁回忆那几年:「越是这种时候,更要珍惜,这是企业休养生息的好时机。」

 

除了每年既定的硬体维护、添购预算及25-30万元的员工在职训练费用之外,2009年申请行政院劳委会职训局的「人力资源提升计画」之补助费,以释出更多的人力预算为员工争取教育训练的机会,课程包含认识扣件材质、机械性能、摩擦系数、检测技能等

 

正因为如此,在景气回暖之际,福辉这家将近40年资歷的企业体,除掌握专业技术、完美品质,又可以闪耀着活力、创新的热血冲劲,开闢新局。

 

目前,福辉因技术卓越,所以应用领域不设限,秉持「先有高品质,而有高价值」的信念,以优良技术为客户打造高品质扣件,并主动提供建议为客户降低成本,创造供需双赢。近年,    汤董事长设立了子公司「福岗实业有限公司」,用专业与效率为客户提供高附加价值的服务。未来,将以「福辉福岗」高效能的资源整合,追求技术顶尖、提供满分服务、锁定潜力领域等目标,展望扣件产业。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