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2511_0.jpg
福輝螺絲掌握「專業技術-成本控制-供需雙贏」三部曲
收藏
2013-09-18

文 / 惠達 施淳真

福輝螺絲專司螺絲、T型螺栓等緊固件暨零組件之生產製造,應用範圍為汽、機車、綠能源產業及其他工業領域等,屬於一間鎖定複雜程度高、失效容忍度低且追求附加價值高的技術型螺絲工廠。

 

勇於投入積極轉型求永續 

在螺絲工廠還寥寥可數的1980年代,誰都沒想到「螺絲窟」將成為岡山代名詞的那幾年,事長湯福仁憑藉專業技能,成立福輝,那些年競爭少、利潤優。

 

但隨著螺絲工廠如雨後春筍般爭頭、產業匯聚,湯福仁為求市場區隔向上升級,轉往汽、機車扣件領域,提供不銹綱及碳綱材質,取得ISO 9001ISO 14001ISO/TS 16949等品質認證,擴建廠房面積至2,300坪,也添購專用機械如六模六沖等設備,員工40人,其中1/3為研發及品保人員。由此,可知福輝螺絲「不接規格品、百分百客製化、重質不重量」的幾大原則,使人才做最完整的發揮。

 

2005年投入「綠能源產業」是福輝再轉型的第二歩,涉入契機來自於福輝螺絲品質優良,用好口碑換取客戶信任,給予開發專用扣件與零組件機會,至今亦吸引其他綠能源產業的洽詢,在這個追求永續、環保的思潮裡,轉型前景看好。

 

蹲得夠低 跳得更高 

企業永續不只是口號!2008年最動盪的那一年,當全球扣件市場一片慘澹之際,福輝也難逃倖免,以50%的驟降幅度反映景氣,但福輝並未停下腳步,湯福仁回憶那幾年:「越是這種時候,更要珍惜,這是企業休養生息的好時機。」

 

除了每年既定的硬體維護、添購預算及25-30萬元的員工在職訓練費用之外,2009年申請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的「人力資源提升計畫」之補助費,以釋出更多的人力預算為員工爭取教育訓練的機會,課程包含認識扣件材質、機械性能、摩擦係數、檢測技能等

 

正因為如此,在景氣回暖之際,福輝這家將近40年資歷的企業體,除掌握專業技術、完美品質,又可以閃耀著活力、創新的熱血衝勁,開闢新局。

 

目前,福輝因技術卓越,所以應用領域不設限,秉持「先有高品質,而有高價值」的信念,以優良技術為客戶打造高品質扣件,並主動提供建議為客戶降低成本,創造供需雙贏。近年,    湯董事長設立了子公司「福崗實業有限公司」,用專業與效率為客戶提供高附加價值的服務。未來,將以「福輝福崗」高效能的資源整合,追求技術頂尖、提供滿分服務、鎖定潛力領域等目標,展望扣件產業。

Save and share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