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Fastener_Progress_a5266_0.jpg
Fastener_Progress_a5266_0.jpg
Fastener_Continues_a5266_1.jpg
Fastener_Supplier_a5266_2.jpg
冈山东颖与时俱进 不銹钢业中大展鸿图的冈山东颖
收藏
2017-03-24

冈山东颖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位于高雄冈山,为东明集团的成员之一。每年冈山东颖皆大量出口不銹钢扣件及非标准件至世界各地,至今营收仍持续增长。冈山东颖是以顾客为导向的公司,长久以来提供稳定的质量和具竞争力的价格。
冈山东颖产品领域广泛,一大优势为勇于尝试、挑战。柯总表示,公司所销售、採购的扣件,除部分母公司产品外,大部分皆向台湾工厂採购,甚至是母公司的竞争对手,以台湾为优先,为客户选择最佳的货源一直是她努力的目标。台湾厂商普遍在开发面上相当缺乏自信,而冈山东颖就是要专门去做别人没有勇气尝试的事,方能创造出更高的价值。除了工业用白铁类扣件为主之外,冈山东颖也有部分非白铁类扣件产品,如高单价、需要多层次加工的合金钢制品,未来产品面可能会朝更多元化的方向迈进。
母公司东明控股的股票于2013年底挂牌上市,无论是对台湾代表的冈山东颖或是母公司都带来更正面的效应。两间公司原先是两个个别存在的实体,股票上市后,两者能够併在一起,拥有更多互相互惠的生意合作机会。至于东明、东和和冈山东颖全球行销策略为公开自由化的竞争,全由国内外买主自由选择配合,经多年来营运,客户已都能完全适应,择其各厂优势产品採购。
柯总特别提到关系企业东明和东和公司,近几十年来皆在中国及东南亚白铁扣件本业及转投资事业相当成功。其中东明在中国白铁扣件网路行销极佳,20多年来拥有4000多家会员公司,几乎零呆帐的好成绩,线上更有「一支扣件下单」的服务,在此显示东明、东和全球行销策略布局的深厚实力。
蓝海策略 促成交易双赢的好结局
部分同业可能会採红海策略,透过压低成本、大量倾销等商业手法竞争,始自成立初期,冈山东颖的发展原则即是「蓝海政策」,柯文玲总经理特别提到,在做生意时,要让对方感到愉悦,在与顾客接单时便积极配合制造商充分地沟通讨论,全面性替顾客解决问题,除了创造专属于自家产品独一无二的价值,同时也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让双方皆能有满意开心的交易过程。
向外拓展 持续创造公司价值
对于未来发展,柯总经理充满雄心壮志,她希望能够在台湾有更多发展,无论併购、成立海外分公司等策略计划都不无可能,她表示「时机点」相当重要,时间对了配合需求,自然会有新的动作;但若没有良好时机,当然就不会进行无意义的举动。至于异业结合,冈山东颖也不排除可能性,柯总目前正积极寻找与扣件业较为相关,能够跨业及匹配的合作对象。
欧盟在今年一月初取消对中国、台湾不锈钢扣件的反倾销税,对此,柯总认为取消并不见得对台湾是优势,毕竟这次的取消并非只针对台湾做取消,代表竞争可能会加剧,然而这也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厂商不再受保护主义影响,有能力的厂商便能够各凭本事、大展身手,从中胜出,冈山东颖也相当期待后续的发展。
柯总经理从事白铁扣件产业已20余年,分享甘苦谈时,她首先感谢蔡清东董事长给予她的信任及全权授权,让她能够带领冈山东颖蓬勃发展。柯总提到,螺丝业身为传统产业,是细水长流的产业,它既不绚丽也不浪漫,但若是你愿意全心全意地付出努力,它仍能够给你回报。

Save and share
 
文 惠達 謝旻孜
2017-03-24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