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Wire_Committed_a6188_0.jpg
Wire_Committed_a6188_0.jpg
Wire_a6188_1.jpg
Fastener_Wire_a6188_2.jpg
以高质线材和专利机械推动扣件产业升级 -- 上冠品有限公司成立高雄新厂
收藏
2018-08-27

 

文/ 曾柏勋  惠达

 在2004年于台南市安南区成立上冠品之前,年纪轻轻就接触线材生产的董事长吴祥先生已累积了深厚的技术与知识,至今已拥有20多年的经验。上冠品成立之初是以线材贸易起家,随者国际市场的转变,它逐渐转将重心转到内销上,外销的部分自行开发客群销往中东、印度、泰国、马来西亚、英国等地。今日的上冠品是线材生产和代工的行家,客户不乏知名的上柜扣件大厂。就在去年,上冠品在高雄路竹区落成了新厂,以就地贴近市场。

新厂带动产能提升至3千吨

人说学海无涯,这句话拿来套在吴先生身上最贴切不过了。身为一业之主的他深深体会到企业营运管理的重要,决定报考EMBA课程并取得了学位。他将习得的知识完全付诸实现在新落成的厂房上,耗资数百万台币让厂内全面导入ERP条码化管理系统。此外,入料后马上将材料条码化。吴先生说公司正在建立一个电子平台,让客户可以追踪产品的处理进度。透过电脑化与数据化管理,公司可提供更顺畅且更快速的生产服务。吴董解释,新厂的成立就是要因应客户数量的成长与市场需求,若加上总部的厂房,总占地面积就一举达到4千坪,员工人数也增加到60人。

稳定一致的高品质线材供应

吴总强调,公司首重线材的品质,「唯有客户信赖的品质才能带来永续的利润」。他了解台湾扣件业开始转型生产中高端的车用扣件,对台湾的扣件业有深厚的责任感。在他的领导下,上冠品也有将线材供应给车用扣件和特殊扣件,并提供线材的技术谘询。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从符合欧规的aperam公司引进SY286这种能在高温条件下保持高强度及抗腐蚀性的析出硬化材料,可用来生产汽车与航太引擎专用扣件。此外也从UGITECH公司引进白铁线材。上冠品藉由引进特殊材料来增加自身的附加价值,同时也希望台湾扣件业採购此材料之后能促进产业升级。此外,公司可提供一个平台让台湾扣件业者採购用于小量试做的各种线材,也欢迎在台设有据点的外资厂洽询。

推出专利废油处理机

吴董不仅专攻线材也研发机械,他投资600多万,耗时七年,过程中遇到瓶颈一度差点放弃,最终凭藉着决心和对产业的使命感,成功研发出专利「全自动排渣分离回收机」。该机可回收金属的切削屑和30%~50%的废油,达到省成本和废弃物排放的减量。说该机的研发契机,他说最初是看到日本企业将废油处理机用在汽车上,他灵机一动,改造成可植入到扣件产线上的机种。「植入我们的机种后,客户完全不用清理机台的废油,且机台可再多用十年!不仅降低日益高涨的环保成本,还能让客户省时、省力、好操作。」

该专利机目前已供应给多家厂商使用。吴董期盼能藉此帮助台湾扣件产业达到更高水准的环保化。拥有强大行销知识和研发能力的他对人才的培育也有自己的一套哲学,「企业是要靠管理来赚钱。我对人才的管理是要让他们在工作之外有更多的空间做脑力激盪」。如此的人才培育下孕育出的专利机与公司高品线材双管齐下,将让上冠品的事业持续大展鸿图。

 

上冠品联络人:董事长吴祥先生

E-mail:hsiang@bqw.com.tw

,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勋

BIOG
2012年加入惠达杂志。双修英日语专长,专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机械产业提供产业情资,为欧美、日、台湾与大亚洲相关产业搭起商贸的桥樑。透过杂志、电子平台和展会,将全球各大重点企业与新兴企业的最新情报以及市场需求送到实体杂志订阅户与百万网路使用者的手中。透过惠达杂志报导,我们已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关业者达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国宣传曝光,并提升其品牌形象与产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关问题,欢迎透过编辑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