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Wire_Committed_a6188_0.jpg
Wire_Committed_a6188_0.jpg
Wire_a6188_1.jpg
Fastener_Wire_a6188_2.jpg
以高質線材和專利機械推動扣件產業升級 -- 上冠品有限公司成立高雄新廠
收藏
2018-08-27

 

文/ 曾柏勳  惠達

 在2004年於台南市安南區成立上冠品之前,年紀輕輕就接觸線材生產的董事長吳祥先生已累積了深厚的技術與知識,至今已擁有20多年的經驗。上冠品成立之初是以線材貿易起家,隨者國際市場的轉變,它逐漸轉將重心轉到內銷上,外銷的部分自行開發客群銷往中東、印度、泰國、馬來西亞、英國等地。今日的上冠品是線材生產和代工的行家,客戶不乏知名的上櫃扣件大廠。就在去年,上冠品在高雄路竹區落成了新廠,以就地貼近市場。

新廠帶動產能提升至3千噸

人說學海無涯,這句話拿來套在吳先生身上最貼切不過了。身為一業之主的他深深體會到企業營運管理的重要,決定報考EMBA課程並取得了學位。他將習得的知識完全付諸實現在新落成的廠房上,耗資數百萬台幣讓廠內全面導入ERP條碼化管理系統。此外,入料後馬上將材料條碼化。吳先生說公司正在建立一個電子平台,讓客戶可以追蹤產品的處理進度。透過電腦化與數據化管理,公司可提供更順暢且更快速的生產服務。吳董解釋,新廠的成立就是要因應客戶數量的成長與市場需求,若加上總部的廠房,總占地面積就一舉達到4千坪,員工人數也增加到60人。

穩定一致的高品質線材供應

吳總強調,公司首重線材的品質,「唯有客戶信賴的品質才能帶來永續的利潤」。他了解台灣扣件業開始轉型生產中高端的車用扣件,對台灣的扣件業有深厚的責任感。在他的領導下,上冠品也有將線材供應給車用扣件和特殊扣件,並提供線材的技術諮詢。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從符合歐規的aperam公司引進SY286這種能在高溫條件下保持高強度及抗腐蝕性的析出硬化材料,可用來生產汽車與航太引擎專用扣件。此外也從UGITECH公司引進白鐵線材。上冠品藉由引進特殊材料來增加自身的附加價值,同時也希望台灣扣件業採購此材料之後能促進產業升級。此外,公司可提供一個平台讓台灣扣件業者採購用於小量試做的各種線材,也歡迎在台設有據點的外資廠洽詢。

推出專利廢油處理機

吳董不僅專攻線材也研發機械,他投資600多萬,耗時七年,過程中遇到瓶頸一度差點放棄,最終憑藉著決心和對產業的使命感,成功研發出專利「全自動排渣分離回收機」。該機可回收金屬的切削屑和30%~50%的廢油,達到省成本和廢棄物排放的減量。說該機的研發契機,他說最初是看到日本企業將廢油處理機用在汽車上,他靈機一動,改造成可植入到扣件產線上的機種。「植入我們的機種後,客戶完全不用清理機台的廢油,且機台可再多用十年!不僅降低日益高漲的環保成本,還能讓客戶省時、省力、好操作。」

該專利機目前已供應給多家廠商使用。吳董期盼能藉此幫助台灣扣件產業達到更高水準的環保化。擁有強大行銷知識和研發能力的他對人才的培育也有自己的一套哲學,「企業是要靠管理來賺錢。我對人才的管理是要讓他們在工作之外有更多的空間做腦力激盪」。如此的人才培育下孕育出的專利機與公司高品線材雙管齊下,將讓上冠品的事業持續大展鴻圖。

 

上冠品聯絡人:董事長吳祥先生

E-mail:hsiang@bqw.com.tw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勳

BIOG
2012年加入惠達雜誌。雙修英日語專長,專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機械產業提供產業情資,為歐美、日、台灣與大亞洲相關產業搭起商貿的橋樑。透過雜誌、電子平台和展會,將全球各大重點企業與新興企業的最新情報以及市場需求送到實體雜誌訂閱戶與百萬網路使用者的手中。透過惠達雜誌報導,我們已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關業者達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國宣傳曝光,並提升其品牌形象與產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透過編輯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