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用技术研发实力,全力以赴体现对品质的美好承诺 - 华新丽华 (http://www.walsin.com)
收藏
2011-10-28
华新丽华盐水厂拥有世界最强的炼钢能力,生产的钢种复杂度高、产品线多样化。严谨执行生活化的品管流程,加上创新顶尖的开发能力,造就华新丽华在不良率及营业额的屡创佳绩。虽然客户对它的价格最不满意,但其产品的高品质却让客户逐年提高对华新丽华的採购比重。





年度

品质歷程全纪录

1994

ISO 9002认证通过

1996

IEC 17025实验室校正领域(电量/温度/长度)认证通过

1997

ISO 17025实验室测试领域(机械、化学)认证通过

1999

ISO 14001认证通过

2000

挪威船级社协会(DNV)工厂认证通过

2002

PED/AD2000欧盟压力容器设备指令材料制造商认证通过

2004

英国劳氏船级社协会(LR)工厂认可通过

2010

OHSAS 18001/TOSHMS认证通过

2011

建置ASME核能用料产品认证

定义品质:品质并非检验出来的,利用PPlan

DDo   CCheck   AAction)模式应用于所有流程,并透过管理会议检讨适用性












发挥冶金及制程能力
开发下游互利钢种

华新丽华不銹钢事业生产基地涵盖台湾、中国及马来西亚,产品包含小钢胚、扁钢胚、热轧钢捲、线材盘元、削皮棒及冷精棒,盘元生产尺寸为5.2~34mm,是台湾唯一从炼钢、轧制、退火、酸洗、削皮、冷抽
之不銹钢长条类一贯作业之专业不銹钢厂,尤其线材及棒材销售成绩更在亚洲首屈一指。不久前,名列全球不銹钢厂前四大之中国太钢,更前来盐水厂观摩学习钢胚关键技术。该厂不銹钢事业处技术部经理关圣立说明:「华新丽华炼钢产能已由2000年的15万吨,提升至去年的40万吨,2010年的营业额达330亿新台币以上,客诉率更降至0.1%以下」,谈到如何精准设计品质,关圣立接着说:「藉由研发专案组、冶技课、品保课及技术服务课组成的技术团队,去匯集客户需求转化成一套冶金规范MIC系统,以从事制程参数与品质设计」,特殊钢事业群业务副总陈瑞隆表示:「源头管理很重要,品质是生活化中严谨落实产、销、购每一步骤的具体过程,马虎不得,厂内最核心的know how即在此连贯流程中彰显出来」,华新丽华研发技术深厚,在钢种上不断创新,表一即为其扣件用料开发歷程表。为何能有效降低下游客户成本,提高客户市场竞争力?陈瑞隆强调:「不走高材低用,以适材适用为极关键的开发宗旨,东港鲔鱼专用钓钩的M400钢种开发即为一例,大大增加符合该特定产业的产品附加价值」。制造让下游厂商皆买得起的高品质阶段性产品,发挥高等价值的量以强化客户的外销竞争力,是华新丽华与客户共存共荣的目标。


表一 华新丽华扣件用料开发歷程表

年度

开发产品

效益用途

2001

XM7

取代日料所垄断302HQ之小螺丝市场,冲针寿命皆与302HQ相当(以8分盘头十字穴同302HQ同,达75,000 pcs/支)

2003

409CB

打破欧美日所垄断之航太扣件材料,经持续改善,客户使用不良率已从当年开发的5%降至2011年尚无缺陷产出

2005

低成本之小螺丝材料

因规格品304J3S、非规格品A510-不銹钢Ni金属材料高涨,特地开发小螺丝低成本材料,增加国内扣件业竞争能力

2008

自攻螺丝M400(麻田散铁系)

可钻过2mm不銹钢钢板、耐蚀性达500小时以上

2009

F1004XX肥粒铁系不銹钢)

可与3XX系不銹钢制程退火炉併炉生产,无需降温处理或另设专炉,且扭力皆可达60kgf以上。

目前

304J3D316N2000ppm)等用料

协助下游伸线、螺丝加工业快速反应市场需求,达到降低成本及提升品质之钢种开发。



不说品管标语
每分每秒生活化

华新丽华盐水厂现技术部总人数为57人,77%负责研究开发、制程改善、品管与技术服务,其余23%则担任品检工作,从原料、半成品、成品各阶段制程即建立各项评估模组,并以精实制程中线上检验,执行含非破坏NDT(PT/ET/UT)的检验工作,确保原料检验、炼/轧钢生产段半成品品检、成品仓库与出货前巡检的管制作业,佐以先进试验设备以利材料合金设计、化学成分分析、巨微观组织分析(OM/SEM/EDS)等各项制程模拟测试。关圣立补充:「我们持续强化人员非破坏检验能力、MSA量测系统分析与实验室能力比对,提升检测能力与技术一致化之水准」,华新丽华重视员工创造力,关圣立说明:「别人做不到的,但我们做到了,这就是激发团队往前走的最大成就感来源」,陈瑞隆更强调:「华新丽华不说太多的品质标语,但数字会说话,当客户将对我们採购的需求量由原有的10%提高至90%时,就是我们品质不断提升的销售实证」。
 

 

Save and share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