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歐盟向菲律賓開徵不鏽鋼扣件反傾銷稅馬來西亞與泰國已免除受罰
收藏
2013-05-20
針對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涉嫌規避運輸中國遭禁之不鏽鋼扣件一案,歐盟於3月12日公布了205/2013條例,確定了最終調查結果。該條例將課徵27.4%的反傾銷稅於自中國大陸及菲律賓進口的特定不銹鋼扣件。Multi-Tek Fasteners Inc.及Rosario Fasteners Corporation是唯獨兩家取得豁免的菲律賓公司,豁免之範圍亦可回溯至2012年6月15日歐盟啟動調查。
歐盟調查員發現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從中、菲輸入的不銹鋼扣件出現激增,達1萬5000公噸。條例中引用的資料指出,2004年尚未對中國課徵反傾銷稅時的進口量為1,104公噸,並以同樣的貿易模式在接下來的7年逐年增長。同一時間,菲律賓對歐盟的出口量卻有突發性的成長。這兩家合作的菲律賓公司對歐盟的出口量僅佔了整個菲律賓對歐盟出口量約10%。菲律賓官方資料則顯示,多數從中國進口的貨物都直接銷往特定經濟區,並未進到菲律賓關境,這也使調查員確信中國製品確實有轉運行為。
相反的,對馬來西亞和泰國的調查最終並未課徵稅額。調查員確認馬來西亞的進口是來自於2004到2012年實際生產量的增長,調查中僅發現一家公司曾經有轉運行為,但已在2009年停止該行為;而泰國在歐盟對中、泰實施反傾銷手段之前,其出口量都沒有2004年來得高。調查中並未揭露任何轉運或使用中國製零件組裝的實例。歐洲扣件分銷商協會也表示,有11家歐洲不銹鋼扣件進口商提交報告給此調查的聽證會,詳列的內容可顯示他們長期和馬來西亞及泰國製造商的貿易關係。由於歐盟對泰國的進口量增加,其中極大比例是來自其國內生產,委員會決議,對兩國可能規避反傾銷手段的調查應即刻終止,並不對其課以反傾銷稅。這項條例已刊載於2013年3月12日的歐盟官方公報,並於發行次日生效。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
2013-05-20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