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EFDA尋求明智的解決方案
收藏
2013-05-20
歐洲扣件分銷商協會(EFDA)雖然有新的辦公室跟組織,但仍把重心放在原本的宗旨跟價值上。EFDA在此解釋,為什麼自由且公平的貿易,必須具備有效的扣件分銷商代表。
2000年EFDA剛成立時是協會中的協會,代表歐洲及全球的共同利益、提供非競性的焦點資訊,並且扮演全歐洲扣件分銷商網絡的互聯機制。EFDA自許其核心任務是提供歐洲一個平台,使各協會能與業界相關的單位相連結。從2013年1月1日起,EFDA已移到柏林一處新辦公室運作,但仍把焦點放在原本的宗旨跟價值上,明確來說就是「建立開放市場上自由但公平的貿易」。EFDA堅信全球性的競爭力是通往成功的先決條件,所以需要一些法規跟條款來制衡不公平的行為。
歐盟委員會在2012年6月13日啟動一項調查,內容是有關規避不銹鋼扣件及零件反傾銷手段的事件。EFDA安排了一場聽證會,由案件負責人扮演歐洲分銷商的平台。在準備程序中有11家主要分銷商簽署並呈交一份立場文件,表達他們對公平交易的承諾,也就是說他們反對傾銷及規避。從會前一直到會議中,他們都提出文件證明已盡其所能防止規避行為。完成調查後,委員會在2013年1月準備了一份最終報告,供歐盟各會員國代表審閱。最終決議在三月中發布,且EFDA樂觀認為委員會將採信其論據。
去年秋天EFDA會員們一致決定積極轉型為「目標團體」,其目標是確保能及時地適用EFDA視為自由貿易屏障的法規。EFDA會員協會代表的是全體特殊扣件分銷商,另有進口商為其分支機構;若境內明顯沒有適當的貨源,進口商數量會增加。以懲罰性關稅修正此趨勢,形同對市場力量的一種片面扭曲。甚至在我們的產業也仍有部份採用懲罰性關稅,多年來仍未見其改善業界關心的問題。EFDA的責任是歐洲扣件分銷商產業建立一個平台,以確保立法者能得到正確的資訊,保障分銷商及其客戶的利益。為強化全球競爭力,歐洲出口產業現在對強健供應鏈的而求更甚以往。
在司徒加特扣件展期間,EFDA的攤位相當忙碌,扣件分銷商們紛紛來表達對現況的不滿。高到難以理解的懲罰性關稅會促使規避行為增加,對市場反而不利。很不幸地,歐盟當局並未對其決定加以補強。現在是該尋求明智的解決方案了。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