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4383_0.png
a4383_0.png
a4383_1.jpg
a4383_2.png
專訪 日本貴金屬扣件開發大廠 丸ヱム製作所
收藏
2015-12-01

問.首先,請貴公司介紹成立背景、事業內容與主力商品。

 

成立背景

昭和2年(1927年):在大阪市西區的立売堀創業,以製造開口銷和鐵製螺絲起家

昭和26年(1951年):改組為股份公司

昭和32年(1957年):首度在日本開始量產不鏽鋼螺絲

平成15年(2003年):首度在日本開始量產鎂合金螺絲

 

從事之事業內容(與主力製品)

製造業:不鏽鋼螺絲產品、工程塑膠產品、冷鍛精密零件、醫療裝置(齒列矯正線)、模具、工具等等的製造與販售

貿易業:各式工業用扣件的庫存販賣

 

問.貴公司如何看待自身在扣件產業中的定位?貴公司的特色與特長是什麼?

日本螺絲在2014年的產值為844,090百萬日幣,推測不鏽鋼相關扣件就佔了其中約5%。從我們的營業額推算,本公司的國內市占率約10%。

 

1970年代初期住宅建設大力盛行採用不鏽鋼螺絲用於鋁窗框,當時我們的年營業額就從10幾億日幣,成長到40億日幣(西元2000年左右)。之後我們跨足新的市場,包含太陽能、汽車相關產業等等,藉由擴增販售新素材的螺絲,使得營業額在2015年2月期的財務年度內成長到54.5億日幣。

 

我們不只是單單將螺絲產品的供應做為公司的使命(也就是硬實力),更要擔任客戶遇到問題時的「談話窗口」,用心做好「諮詢」,並提供解決方案(也就是軟實力)。我們期望以如此的實踐來抓住客人的心。

 

問.貴公司的技術力在何處?當初投注精力開發醫療領域、金屬玻璃材質螺絲以及鎂合金螺絲的契機是什麼?您的目標和理念是什麼?

①模具設計(精密加工)技術、②產品設計(數值解析)技術、③產品評價(各種檢查分析機器)、④具體的生產設備開發技術、⑤表面處理(改質)技術等等,隨時意識到充實體制的重要,持續投資公司的基礎設施與研發人才。

 

21世紀的社會相當需要高度醫療相關的螺絲產品。我們的成長戰略是以高成本效益和品質優異的製法,成為日本第一家使用新素材推出新醫療螺絲的企業,將現階段只能從國外進口的產品轉化為未來本公司可直接製造出口的產品!!

 

問.現今日本扣件業者的開發趨勢是什麼(例:低成本、新材料等等)?日本扣件業整體的下一步開發重點是什麼?(例:航太螺絲或醫療螺絲等等)

日本扣件業現在持續面臨嚴峻的狀況,包括大量使用扣件的家電與汽車等等產業的「生產據點外移」、「當地採購化」(或空洞化)、國內消費增長乏力、電價高漲與匯率造成的原物料成長高漲等等問題。

 

日本扣件業將持續開發與追求新的緊固產品,以「醫療」、「次世代汽車」和「省能」為關鍵,生產21世紀技術革新的工業產品。

 

問.您是否看好今年與明年的日本扣件產業景氣?

基本上與日本經濟的現狀相同。4~6月期為負成長,我們並不期望今年的下半年會有大幅的成長或復甦。

 

但確定的是2016年以後,東日本大地震的重建需求和東京奧運(2020年)相關建設會讓日本扣件業再度繁忙起來!

 

問.貴公司不只取得ISO和JIS認證,也獲頒諸多獎項(元氣企業100社、看板企業、知財彰顯事業獎等等)。貴公司接下來的認證和受獎目標是什麼?

為了將醫療等等產品銷往海外,我們將策略性地取得認證(例如歐洲CE認證標誌),將通路擴大到世界市場!

 

問.貴公司目前的目標顧客市場、產業、地域是?此後有計畫前往外國進行投資銷售嗎?貴公司在尋找什麼樣的事業夥伴和顧客?

現狀:住宅、建設40%;自動車、船舶20%;環境、產業機器13%;家電、電子7%;醫療、福祉3%;鐵道2%;電力2%;太陽光2%、防腐蝕1%、其他10% 。

 

今後:針對汽車、環境、醫療、能源、防侵蝕等等新的成長型市場開拓新顧客。例如「防盜攝影機」、「家用電池」、「看護機器人」,針對這些成長型產品開拓新顧客。

 

在2020年東京奧運來到之前,我們積極參與關東日本大地的重建,將東北地方作為跨大販售的目標區域。

 

問.有什麼話想分享給讀者?

透過提供緊固件產品,公司全體員工背負身為業界後援的重責大任,為顧客與產業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未來將更盡力於事業活動!

一同進化開發符合21世紀需求的新螺絲!

心心相連的夥伴關係!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