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5150_0.jpg
精實生產的方針把MacLean-Fogg公司帶向工業物聯網
收藏
2017-01-23
有些公司發展工業物聯網(IIoT,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系統與策略,在發展成功後藉此躍進一步。成立於1925年的製造商MacLean-Fogg公司(總部位於伊利諾州)就是其中一例。身為軟體架構師兼工業物聯網派人士的Chris Misztur先生解釋:「我們在整個2014年間引進了控制工程師和自動化流程」MacLean-Fogg公司生產扣件和工程塑料,該公司已評估並實行多種工業物聯網科技,這大大地改變了公司的決策。Misztur先生和同事討論到,ERP系統在40個旗下部門的安裝運作會如何帶動企業追求更好的事業實踐,並針對工廠車間為企業提供深入的洞見。
精實的改良需仰賴數據:
Misztur先生解釋:「我們在廠內對所有3千多名員工做精實訓練。2015年,由於我們需要汰換許多老舊的硬體,所以我們的資訊科技人員參與了工業物聯網的建置。當時我正在為專業的精實訓練課程做準備,卻找不出任何數據資料,等到我找到的時候,卻只找出雜亂且無法理解的數據,所以我們開始為作業程序導入數據。終於在2016年,我們旗下的事業部門終於能收成這些數據帶來的好處。」
就像其他一般的企業一樣,MacLean-Fogg公司過去常召開長達一周的會議,但往往成不了什麼事。就在此時,Misztur先生和她的同事找到了機會透過工業物聯網來改變這一切。「首先,我們必須剔除雜亂的數據,並擷取最貼近製程的數據,剔除人為干擾因素,確保只擷取到需要的數據,不能過多也不能太少。」
該公司決定不採用現成的工業物聯網平台,它的解決之道就是將標準化推廣到整個組織,並透過所謂的5C策略(數據的連接、收集、結合、運算和傳輸)發展員工的夥伴關係。「透過5C策略,我們把數據轉變成資訊,進而轉變成知識。」
在產品的分揀和包裝方面,該公司採用RF智能軟體(RFSmart),可傳輸數據到Kepware代理伺服器並儲存在資料庫裡。「包裝盒滑入生產線時,探測器就會把資訊丟到代理伺服器。整個部門都有集中化的數據收集機制,一切都是自動化,操作都是自主的。包裝盒會觸動標籤印刷,但操作員若有需要也可中斷它。」現場也有遠端機械狀態和性能的指示器,「它的操作面板就是整個部門的監測工具。如今這間公司已見證了它帶來的價值,它的發展已開始蒸蒸日上。」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