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5157_0.jpg
a5157_0.jpg
a5157_1.jpg
a5157_2.jpg
慶達科技:「態度與熱誠俱進 完美詮釋系統性轉型」
收藏
2017-02-06
走進慶達辦公大樓,迎面而來的是有著爽朗笑容的慶達CEO蘇國材執行長,於1984年白手起家創業至今,共經歷四次遷廠,除了成功從DRYWALL SCREWS工廠順利轉型打入汽車扣件產業鏈,更整合高精密零件、生醫器材、化工塗料三大領域,率領公司走向「集團化企業」,年年交出斐然亮麗成績,談起當初創業的故事,蘇執行長說起話來有著滿腔熱血的幹勁,口吻裡透出一股為事業打拚的堅毅。
凡事躬親力行 以「研發創新」為宗
在螺絲研發、設計的表現上,慶達實為台灣出色的資優生,由於早早體認到低價技術門檻並不高的乾牆螺絲雖有很漂亮的產銷紀錄,但畢竟競爭者多,遠景有限。蘇執行長未雨綢繆,無時無刻只想替自家品牌螺絲、扣件的研發製造,找出創新價值,他打趣地說道:「我雖然讀國貿,但是慶達初始的多項基本款螺絲專利,都是由我設計。 現在慶達很多新款產品都是在這些基本款的基礎上去發揮及創新。」

系統性提升質量 成功轉型邁入高值化新紀元
放在陳列櫃裡的高精密螺絲樣品,宛若一件件做工細緻的精品,這些是慶達30年來累積全球80多項專利、產品行銷30多國的重要成就。蘇執行長表示:「慶達秉持根留台灣的精神,公司配合汽車扣件產業升級及國際運籌的政策,生產汽車用、3C及環保等用途之扣件,當今正需要一塊更大的廠房,增添設備來滿足客戶所需。」
慶達於1989年成立的馬來西亞子公司SOFASCO,以生產製造碳鋼及不鏽鋼扣件,以及自有品牌的專利螺絲,早期都以銷往歐洲為主,近年來東南亞市場上,馬來西亞挾地利之便,北可銷往泰國,南可前進印尼,更能在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政策落實後,獲得交通上大利多,目前正扮演台灣本廠最佳輔助角色。

電腦化線上管理 建立起螺絲專屬「身分證」
順應工業4.0的趨勢,慶達在產品各生產線皆以數據方式呈報,目前擁有8個電腦工作站,蘇執行長活用IPQC線上監控、檢測系統,讓每顆由慶達產出的螺絲,都有專屬的身分證號碼,掌控每一個生產環節。更值得一提的是,慶達在產品包裝出口前,必須經過三次拍照全檢,在產品本身品質確保外,更能避免現今困擾業界之木棧板蟲害、種子等退櫃問題,公司更獲得美國國土防衛署認證,在產品進出口上嚴格把關。

從無到有 從有到更好的不懈追求
蘇執行長認為經營企業最重要的就是「用心」與「態度」,如同芳香劑般,把積極正向的企業文化散佈到公司每個角落,讓公司主打的各領域產品更能相互提攜成長。目前公司外銷80%為專利品,以高質化、設計化、客製化的高精密零組件品牌產品行銷世界各國,為了達成永續經營的遠景,2015年起慶達開始集團化企業經營,並朝向擁有高精密零組件、生醫器材、化工塗材的產業整合優勢目標邁進。近年來更加強與工研院、成功大學醫學團隊合作,致力於生物科技及醫療器材產業發展,蘇執行長期許慶達集團成為一個對內讓員工有希望、與員工利潤共享,對外「以客為尊」、對客戶深具魅力的永續經營企業。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李家駿
2022-02-21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