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JINGFONG_industry_taiwan_excellence_award_2021_7385_0.jpg
高階性能跑車懸吊模組調整螺帽
收藏
2021-01-18
璟鋒獲頒2021台灣精品獎
 
       全球標竿車廠關鍵金屬扣件供應商「璟鋒工業有限公司」,近期為高階性能跑車懸吊模組開發出的調整螺帽參加2021年台灣精品獎評比,成功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頒交通運輸精品類殊榮,是繼2020年獲得台灣精品獎後,台灣業界再一次對璟鋒技術創新和產品開發實力的肯定。
 
噪音、汙染介質問題徹底解決
 
       此款調整螺帽主要針對安裝時落屑在活篩油壓閥產生噪音和汙染介質的問題進行根本性解決,不須採用塗膠,也不需變更模組設計,即可達到相同的防鬆脫能力。全金屬製的壓點螺帽能協助用戶達到更穩定的旋入扭力,避免崩牙。螺帽壓點的位置透過光學篩選模組達到100%的正確選向率,使組裝時旋入扭力更加穩定。藉由更成熟的冷鍛技術把產品表面粗糙度提高至Rz6.3,以降低摩擦耗損率。另外也透過改善模具設計,讓扣件承載面的平面度公差精密度提高至最大0.05mm,讓其與對手件安裝後能達到更佳的緊密度。不須再經車修即能符合客戶規格要求,製造成本大幅的降低。
 
       璟鋒公司技術部門表示: 「我們在沖壓模具製作上施以特殊塗層包覆、並以金屬負荷、沖壓應力分析等軟體模擬程序,設計出適合之成型道次與沖壓模具,避免金屬因劇烈變異超出變型負荷,逐步使冷鍛製程之精密度有顯著提升、同時提高模治具壽命,最終反映在產品的良率上。」
 
       為了達到更高的產品品質,璟鋒近年也導入成型機壓力感測模組即時監控生產品質;品質實驗室具備SCHATZ扭力分析系統、洛氏硬度儀以及膜厚/微硬度/表面/鹽噴測試機等多種檢測設備,在製造過程中即執行嚴格品質管控。產品出貨前也需經過自動光學檢查,把不良率控制在5PPM以下。品質部門表示: 「璟鋒實驗室1997年就通過ISO/IEC 17025認證,有能力提供客戶各項具可信度之檢驗分析數據報告。」
 
區域分工,客服更精準到位
 
       璟鋒在全球有三處據點。台灣廠以特殊防鬆扣件OEM訂單為主,外銷歐美車輛組裝及車用零組件市場; 泰國廠負責標準扣件及OEM產品生產,主要外銷歐美洲、印度、中東的車輛組裝和扣件廠。德國廠則扮演在地物流發貨中心,主要配合德國車廠進行JIT即時生產規劃和VMI供應鏈存貨管理,協助客戶降低庫存與管理成本。
 
       過去40多年來璟鋒在研發上一向不遺餘力,近期除持續開發車輛組裝、車用零組件防鬆螺帽外,也積極延伸觸角至建築防鬆扣件的研發。除此之外,能省去客戶自行尋找供應來源困擾的一站式服務、各項自動化設備和認證所建構起的嚴密品管流程,60天(甚至是45天)的交貨期,也讓璟鋒累積不少忠實客戶。
 
       展望2021年,璟鋒表示: 「將持續專注提升技術,以智慧製造為發展方向,積極打造高效能生產環境。也希望拓展美國商用卡車與全球電動車組裝市場。更重要的是提供客戶品質與成本兼顧的高值產品,強化對外的技術合作研發特殊相關扣件,全方位滿足客戶期待。」
 
璟鋒聯絡人: 陳麗絲 副理      Email: sales@jingfong.com.tw
 
 
JingFong Industry
Piston Nuts for Performance Car Suspension Module
2021 Taiwan Excellence Award
璟鋒
高階性能跑車懸吊模組調整螺帽
台灣精品獎
Save and share
 
 
2021-01-18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