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china_fastener_future_predict_7630_0.jpg
中國緊固件行業未來發展預測
收藏
2021-10-27
       依據中金企信國際諮詢《2021-2027年中國緊固件行業深度調研分析及投資風險預測評估報告》顯示,中國大型基礎建設正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由此,高強度高性能緊固件的使用量將會不斷增長,這促使緊固件企業需要不斷提高產品的品質和性能,加快技術升級,並不斷優化產品結構、拓寬產品類別,提升採購、生產、銷售和管理的智能化程度。創新緊固件技術發展趨勢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產業發展的走向。緊固件核心技術不僅是加快特種專用鋼種研發,也是緊固件的製造、檢測及熱處理的技術細節和技術訣竅的集成。未來緊固件技術在選材、結構設計、製造工藝、特種工藝、檢測技術、表面塗覆技術和品質控制等方面要逐漸效仿國外水平,同時生產製造的智能化、融合化和超常化發展也將是行業技術發展的主要趨勢。
 
①智能化:
 
       智能製造是機械製造自動化、數字化、網絡化和智能化發展的必然結果,降低企業的勞動力成本,提高產品品質。緊固件智能製造未來面臨的技術難題有:自動化智能化冷鐓精密成型技術,大規格緊固件的冷鐓機技術和裝備,複雜形狀緊固件精密成型技術、自動化物流裝備和自動化熱處理生產線等。
 
②融合化:
 
       機械製造技術與各種高端技術的融合,融合技術的應用將產生新的緊固部件、製造工藝、加工設備和系統,豐富緊固件的產品體系,擴展產品的功能。此外,融合型製造中特別值得提出的是工藝複合和結合創新。工藝複合是指原有多種工藝及程序複合到一台設備上,減少了製程以及場地佔用,提高工作效率,從而提高產品品質。集成創新即是將各種融合轉化為科技成果與創新,是融合型製造的重要途徑,是當前緊固件技術創新的主要類型。
 
③超常化: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對緊固件的要求亦越來越高,對極大、極小、超高溫、超低溫、超高速以及超低速等狀態下使用的緊固件的需求越來越大,製造這些緊固件的工藝技術與普通的緊固件大不相同。未來,超精密製造、超高性能產品製造和超常規成形工藝將是緊固件製造水平高低的象徵,也會成為高端緊固件製造商重點研究和發展的方向。
中國緊固件
行業預測
智能化
融合化
超常化
Chinese fasteners
industrial forecast
combination
irregular manufacturing
Save and share
 
 
2021-10-28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