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Tata_Steel_Prices_Rise_Next_Decade_7696_0.png
塔塔鋼鐵:未來十年的鋼價可能遠高於過去十年
收藏
2021-12-01
       印度塔塔鋼鐵(Tata Steel)執行長納倫德蘭(T.V. Narendran)說,未來幾年的鋼鐵價格,可能比過去幾年高出不少。納倫德蘭解釋說,鋼鐵市場正經歷一些變化,包含成本上漲,中國大陸在這個市場的角色轉變,「鋼市過去十年都是受中國出口所主宰,如今全球鋼鐵貿易穩定許多」。
 
       他說,在巔峰時期,中國出口的鋼鐵比印度生產量還多。此後中國鋼鐵出口量已減半至每年約6,000萬噸,且可能進一步下降,原因是該國追求淨零碳排的目標。納倫德蘭表示,鋼鐵需求出現「多年來首次」不是受中國所帶動的情況。世界鋼鐵協會(WSA)估計,今年全球鋼鐵消費量的成長,是受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所提振,「西方國家投資基礎建設,也對鋼鐵需求捎來利多」。
 
       納倫德蘭也說,在供給方面,生產鋼鐵的成本正處於「歷史性的高檔」,主要是煤炭價格所致,不過鐵礦砂價格已走軟,長期而言應該會介於每噸100至120美元之間。歐洲碳成本日益增加,也可能推升鋼價,「我預計,未來十年的鋼鐵價格,將遠高於過去十年的水準」。
tata steel
price rise
next decade
塔塔鋼鐵
鋼價上漲
下個10年
Save and share
 
 
 
 
2021-12-02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