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讯息 

欧盟展开对中国不銹钢扣件规避调查
收藏
2012-11-23
欧盟执委会于6月15日发佈EU 502/2012规章,对中国转运至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输出至欧盟之不銹钢扣件展开规避调查。

该调查案于6月14日展开,由欧盟执委会主动发起,而不是回应厂商提出的控告。执委会表示,其已有充分的初步证据显示,不銹钢扣件的反倾销税遭到中国经由马来西亚、泰国及菲律宾的转运规避。该证据包括在欧盟对中国和台湾2/2012规章反倾销税之延续实行后,产品出口的贸易模式发生了变化。执委会同时也有充足证据指出涉案产品正以倾销价格销售。
涉案国家中的出口商有资格申请可能实施之反倾销税的豁免资格,申请程序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向执委会提出,并与调查单位配合。
该规章通知各国家海关单位在该规章发佈后,可登记从相关涉案国进口之涉案产品状况。根据欧盟法规,执委会有权针对调查案开始后之进口追溯採取反倾销税措施,除非该出口商经由提交有充分证据显示的申请书成功获得豁免权。此次调查案是去年马来西亚不銹钢扣件规避调查案的延伸。
此调查案将于6月15日之后的9个月内结案。完整的规章内容可以各种欧盟官方语言从欧盟官方期刊网站http://eur-lex.europa.eu/查询。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