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歐盟展開對中國不銹鋼扣件規避調查
收藏
2012-11-23
歐盟執委會於6月15日發佈EU 502/2012規章,對中國轉運至馬來西亞、泰國和菲律賓輸出至歐盟之不銹鋼扣件展開規避調查。

該調查案於6月14日展開,由歐盟執委會主動發起,而不是回應廠商提出的控告。執委會表示,其已有充分的初步證據顯示,不銹鋼扣件的反傾銷稅遭到中國經由馬來西亞、泰國及菲律賓的轉運規避。該證據包括在歐盟對中國和台灣2/2012規章反傾銷稅之延續實行後,產品出口的貿易模式發生了變化。執委會同時也有充足證據指出涉案產品正以傾銷價格銷售。
涉案國家中的出口商有資格申請可能實施之反傾銷稅的豁免資格,申請程序需要在限定時間內向執委會提出,並與調查單位配合。
該規章通知各國家海關單位在該規章發佈後,可登記從相關涉案國進口之涉案產品狀況。根據歐盟法規,執委會有權針對調查案開始後之進口追溯採取反傾銷稅措施,除非該出口商經由提交有充分證據顯示的申請書成功獲得豁免權。此次調查案是去年馬來西亞不銹鋼扣件規避調查案的延伸。
此調查案將於6月15日之後的9個月內結案。完整的規章內容可以各種歐盟官方語言從歐盟官方期刊網站http://eur-lex.europa.eu/查詢。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