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讯息 

不明确的欧盟规定指的是中国螺栓毛胚受制于反倾销税?
收藏
2013-05-20
欧盟在2012年6月制定了一项不明确的规定,随后英国扣件分销商协会(BAFD)所作的调查即认为应对自中国大陆进口的螺栓毛胚严格执行。欧盟553/2012条例用意是要弭平各国对TARIC分类中进口关税的差异。该修例规定,「除了不銹钢,不具螺纹、六角头、抗张强度1,040 MPa、尺寸为160mm(长度)、32mm(头径)、16mm(桿径)的钢制物件」,进口时应以CN code 73181589归类。基本上这个决议阐述的是,该种绝非标准的特定螺栓毛胚进入欧盟时应被归类为螺栓。
但这项规定名称为「有关特定货物的合併命名规则」,这也就是为什么在2012年6月制定之前大多数扣件业者都不知情。对于到2012年末才知道这项规定的BAFD而言,她的问题是「钢制螺栓毛胚到底是什么?」这个疑问直接传达至欧盟委员会的税务及海关(TAXUD)部门。同时BAFD也请求欧洲扣件分销商协会(EFDA)提出同样问题,随后更有多家英国制造商自行提出此问题。TAXUD的回覆文中清楚说明了,553/2012条例仅适用于其指出的产品。然而TAXUD也告诉BAFD:「海关当局希望同样的分类逻辑也套用在其他类似的螺丝或螺栓的毛胚,例如不同尺寸头径,或者抗拉强度较小的产品。」
这项条例的法源依据一般通则2(a),内容解释了翻译合併术语(欧盟法规 927/2012为最新版)的法规,其中表明:「税则号别中所列之任何一种货品,应包括该项货品之不完整或未完成者在内,惟此类不完整或未完成之货品,进口时需以具有完整或完成货品之主要特性。」看来无法避免的结论是,海关当局应要求进口商将输入欧盟的螺栓毛胚缴号为CN code 73181589。CN code是规定在91/2009条例中「受关注产品」章节里,该章节规范从中国大陆进口不銹钢扣件的反倾销责任。TAXUD阐明了,提供给个别企业分类建议的责任是属于使用分类资讯系统的海关当局。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
2013-05-20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