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不明確的歐盟規定指的是中國螺栓毛胚受制於反傾銷稅?
收藏
2013-05-20
歐盟在2012年6月制定了一項不明確的規定,隨後英國扣件分銷商協會(BAFD)所作的調查即認為應對自中國大陸進口的螺栓毛胚嚴格執行。歐盟553/2012條例用意是要弭平各國對TARIC分類中進口關稅的差異。該修例規定,「除了不銹鋼,不具螺紋、六角頭、抗張強度1,040 MPa、尺寸為160mm(長度)、32mm(頭徑)、16mm(桿徑)的鋼製物件」,進口時應以CN code 73181589歸類。基本上這個決議闡述的是,該種絕非標準的特定螺栓毛胚進入歐盟時應被歸類為螺栓。
但這項規定名稱為「有關特定貨物的合併命名規則」,這也就是為什麼在2012年6月制定之前大多數扣件業者都不知情。對於到2012年末才知道這項規定的BAFD而言,她的問題是「鋼製螺栓毛胚到底是什麼?」這個疑問直接傳達至歐盟委員會的稅務及海關(TAXUD)部門。同時BAFD也請求歐洲扣件分銷商協會(EFDA)提出同樣問題,隨後更有多家英國製造商自行提出此問題。TAXUD的回覆文中清楚說明了,553/2012條例僅適用於其指出的產品。然而TAXUD也告訴BAFD:「海關當局希望同樣的分類邏輯也套用在其他類似的螺絲或螺栓的毛胚,例如不同尺寸頭徑,或者抗拉強度較小的產品。」
這項條例的法源依據一般通則2(a),內容解釋了翻譯合併術語(歐盟法規 927/2012為最新版)的法規,其中表明:「稅則號別中所列之任何一種貨品,應包括該項貨品之不完整或未完成者在內,惟此類不完整或未完成之貨品,進口時需以具有完整或完成貨品之主要特性。」看來無法避免的結論是,海關當局應要求進口商將輸入歐盟的螺栓毛胚繳號為CN code 73181589。CN code是規定在91/2009條例中「受關注產品」章節裡,該章節規範從中國大陸進口不銹鋼扣件的反傾銷責任。TAXUD闡明了,提供給個別企業分類建議的責任是屬於使用分類資訊系統的海關當局。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
2013-05-20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