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2581_0.jpg
從買賣公平中獲得生命力-常熟市五裕五金有限公司
收藏
2013-10-15
常熟市五裕五金成立於1994年,歷經近二十年淬煉,由最初一般貿易業務,進化爲現今擁有十餘個在中國大陸與亞洲各地的合作工廠,以強大的團隊爲後盾,使訂單接收、處理、生産、檢查,到裝運呈現一站式服務。同時,也從發展初期只有單一的歐洲市場,銷售至目前的市場多元化。

 

S3C概念 在市場保有一席之地

五裕五金主要經營專案包括高強度螺栓、螺母、尼龍鎖緊螺母、牙條、碟型螺栓、螺母以及螺絲,總經理馮建明先生表示:「五裕五金一路走過風風雨雨,雖然利潤低微,卻也能站穩腳跟。」同時也引進S3C概念(質量控制、成本控制、服務控制),爲客戶提供最好的産品和服務。

 

面對扣件市場競爭激烈,馮建明認爲:「真正有良性發展的生意,就是在激烈的競爭中也能穩步成長。」並說到,要在國際市場上形成自己公司的優勢,做爲從業人員,要有一顆平常心,除了保持基本的利潤點,更需要兼顧應有的産品品質和上乘服務,這樣必會在劇烈大環境之下,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從單一走向多元市場

綜觀進十年大陸緊固件,馮建明指出:「中國大陸扣件在過去十多年的顛峰時期已經過去,現在生産成本越來越高。」而「高」成本表現在兩方面,其一爲原材料成本,即鋼材成本,比其他國家要略微高些;其二爲勞動力成本越來越高,過去人力成本低廉的優勢正在逐步消失。

 

此外,歐盟於2009年開始對華反傾銷,馮建明直接表示:「對大陸的扣件行業的打擊不是一般的大,是非常大。」因此,2009年2月開始,五裕五金也從主要歐洲市場,輾轉其他市場,「然而這幾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們從單一市場逐漸走向多元市場!」馮建明接著說,現今五裕五金的客戶遍佈美洲、中東、非洲以及日韓。

 

最後,馮建明總結身爲貿易商的成功之道:買賣公平和周到的服務才能牢牢吸引住客人。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