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4052_0.jpg
a4052_1.jpg
誼峻公司主導小聯盟供應鏈 串聯台灣螺絲五金產品線
收藏
2015-07-28

文 / 惠達 施淳真

 

「我們非扣件大廠,我們是品質專業廠。」誼峻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程文章先生拍胸脯這麼說。誼峻擁有自主開模能力,客製化服務在螺絲五金市場中富有競爭力。貿易商起家的誼峻公司,2003年成立工廠後,轉型為75%貿易、25%自行製造,主張開發完後發包由下游協力廠商製造,組成螺絲、螺帽、拉帽、沖壓件、汽車零部件等小聯盟供應鏈,廠內則專攻「特殊件」的客製化訂單。整體而言,誼峻可供應的產品類別概括台灣80%的五金產品,猶如「百貨型製造廠」。

 

在跨入製造行列之前累積有數十年的採購經驗,所以誼峻深知客戶對於0ppm的重視,不僅廠內落實全面品質管理,協力廠的部分也有其一套嚴選的標準,講求成品責任歸屬,有效讓生產端、貿易端各自專注於品質及客戶關係的重點工作上。合理且專業的產線分配,加強了誼峻「聯盟供應鏈-客製化」的企業形象,給予客戶滿意的品質、交期與價格服務。

 

運作順暢的誼峻公司,自然吸引製造、貿易、客戶上門,程總說:「只要樹長大了,小鳥就會飛過來;我們致力在雙腳騰空時,拉著其他人跟著我們一起飛上天。」聽起來,誼峻公司的企業理念就像是「『大樹理論』─今日的枝繁葉茂絕非僅是昨日的所為;我們所期待的成功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一定是隨著時間,經驗不斷得到積累而來。」扎根不只要扎得深,也要扎得廣,除了在既有客戶上推出新產品,也必須懂得開發新客戶及新市場。

 

有感於規格品難在市場中有亮眼成績,近期已完成浮動螺帽自動組合機及沖壓件廠房的添購與擴充,瞄準品牌眾多的汽車業,將產品觸角延伸到汽車扣件,並於ISO 9001的基礎上,再追加申請TS 16949認證。市場方面,誼峻目前的市場分配為歐洲1/3、美國1/3、其他市場1/3,成功走出自己的市場能見度,近幾年來穩定接獲巴西、東歐市場等新興市場訂單,從而嗅到巴西、東歐市場螺絲產業轉型升級的味道!程總表示:「還要多去其他地區看看,業績目標訂是成長一倍!」這就是創造專屬藍海的誼峻。

 
Save and share